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完成环境整治 南京城墙全线全面开放

南京日报  2015-08-29 08:31

[摘要] 今年4月1日《南京城墙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南京城墙进入全面依法保护的新阶段。为了细化《条例》作用,协调好各部门和社会力量,我市开始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南京城墙保护条例〉的实施意见》。日前,征求意见稿起草完成,为城墙保护排定了工作任务和时间表。

本报讯(记者 江瑜) 今年4月1日《南京城墙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南京城墙进入全面依法保护的新阶段。为了细化《条例》作用,协调好各部门和社会力量,我市开始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南京城墙保护条例〉的实施意见》。日前,征求意见稿起草完成,为城墙保护排定了工作任务和时间表。按照征求意见稿,我市将继续加大城墙沿线环境整治,2016年完成整治并全线全面开放。

南京城墙是指宫城、皇城、京城、外郭四重城墙及其附属建筑。从前年开始,我市启动了城墙沿线环境整治工程,拆除了沿线50米范围内违建305处、1.68万平方米,完成了城墙沿线18公里周边绿化整理,城墙内侧沿线建成14公里绿环和慢行绿道,城墙开放长度达到23公里,其中22公里已经完成景观亮化工程。经过整治,虽然南京城墙及周边地区环境得到大规模改善,但仍有部分地段尚未连通。

征求意见稿为城墙保护工作制定20条工作任务,其中主要任务包括城墙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征求意见稿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墙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擅自进行工程建设。城墙两侧15米内属于保护范围,要开展各类建筑清查,加快房屋征收和违法建筑拆除。15—65米建设控制地带,如有影响城墙景观、不符合申遗要求,要做降层处理。据了解,今年将继续完成城墙及周边地区环境整治工作,继续实施城墙内侧15米贯通工程,拆除15米内建筑,启动城墙保护修缮工程和遗址展示工程,完善城墙沿线的城市设计及绿地游园、绿道景观带建设,2016年完成全面贯通和本体全面开放。 

早在2006年,南京城墙就与西安城墙、荆州城墙、兴城城墙一道启动“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去年7月,我市被国家文物局确定为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牵头城市。征求意见稿就南京城墙申遗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加强城墙沿线环境整治和历史风貌保护工作,组织开展城墙本体科学保护维修和展示利用工作,加强城墙遗产突出普遍价值研究,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遗产理论研究。”并提出,2016年3月底上报中国明清城墙申遗相关材料,力争2019年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按照申遗要求,文化遗产地需建立全面监测体系,目前我市正在筹建南京城墙监测预警平台,包括对位移、水文、大气环境、温湿度、灾害等的监测,以及其他影响城墙安全的指标监测。

征求意见稿还强调要落实执法监督责任,加强对城墙保护范围及建设控制地带内违法行为的监管,对涉嫌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