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一外资银行推8.5折房贷利率 多数银行9折

青岛早报   2015-09-08 10:08

[摘要] 房贷利率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大利好就是购房成本降低。记者算账发现,央行此次“双降”后,以贷款100万元30年期房贷为例,本次降息前每月还款5615元,降息后每月还款5460元,累计还款金额将减少55800元。而按自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计算,月供从6092元降至5460元,降幅更是明显。

昨日,记者调查岛城房贷市场发现,央行“双降”(降息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致房贷利率再松绑,一家外资银行推出首套房贷低8.5折优惠利率,主要针对二手房市场及签约新楼盘;其余岛城主要银行房贷利率仍是9折为主。

银行8.5折房贷利率再现

市民马女士准备购买一套二手房,经过千挑万选终于在合肥路相中一套住房,随后她和家人又开始寻找贷款优惠力度大的银行。昨日,马女士被房屋中介告知,由于其贷款资质优良,一家外资银行可以为其提供低8.5折的房贷利率,这让马女士十分高兴,但又有点担忧。“现在首套房贷真能打到8.5折吗?”马女士就自己的疑问向记者咨询。

记者随后联系到马女士的房屋中介,他表示该银行首套房贷低8.5折优惠是从9月3日开始的,目前他正组织手头签约客户集中申请。很多房屋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确认,目前该外资银行的确推出这项优惠政策,他们也正在向符合条件的客户进行推介。

通过房屋中介牵线搭桥,记者终联系到该外资银行负责房贷的一名客户经理,该经理称上述房贷政策属实。“我们首套房贷低8.5折优惠,主要是针对二手房及签约新楼盘。”这名客户经理说,贷款客户要求资质良好,不能有不良征信记录,购买的二手房不能超过15年房龄,他还强调贷款发放名额有限,因此银行不公开推广。

房贷利率9折仍是主流

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表示,受央行“双降”影响,房贷利率已降至十几年来新低,银行在房贷利率优惠方面力度也进一步加大。“除了上述外资银行可做到8.5折,其它主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在9折左右。”孙杰说,今年3月份,银行首套房贷力度一度收紧,当时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定为9.5折,如今已悄然下调。

记者从建行、工行、农行、交行等银行采访获悉,他们仍执行差别化贷款利率,低可以做到9折,但是要求申请贷款者征信记录良好。据了解,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低也可执行9折优惠,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等城商行一般情况下低也可以做到9折,青岛银行符合相应条件的客户可以享受8.8折。

而在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岛城主要银行均执行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根据新政策要求,如果首套房贷已还清,购买二套房申请贷款的仍可按首套房贷利率执行。”青岛一家国有银行房贷负责人表示。

宽松房贷期来了

央行此次降息降准虽没对股市产生极大提升,但却创造了史上低的房贷利率。历经三次降息后,五年期以上商贷利率已降至5.15%,而公积金贷款利率已降至3.5%。除了利率达到史上低以外,无论是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整体贷款环境也都进入了较宽松的阶段。

身处如此宽松的贷款环境,加之资本市场给人们带来的严重不确定感,很多人重新将焦点转向了楼市。岛城多名二手房中介人士表示,货币政策宽松的时候,往往就是人们应该买房的时候,而他们称近期二手房交易也是明显回暖。

房贷利率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大利好就是购房成本降低。记者算账发现,央行此次“双降”后,以贷款100万元30年期房贷为例,本次降息前每月还款5615元,降息后每月还款5460元,累计还款金额将减少55800元。而按自去年11月22日降息后计算,月供从6092元降至5460元,降幅更是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