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退出全国十大“堵城” 拥堵 从6降至26

扬子晚报  2015-09-08 11:47

[摘要] 大大缓解了南京城市交通拥堵状况。高德公司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指出,一年间,南京已告别2014年全国 第6拥堵城市的称号,退至第26名。

2005年9月3日,南京 1号线顺利开通。从此,古城金陵进入了“时代”。如今,南京 已在六朝古都的大地上奔驰了10个年头。昨天,南京 盘点了 运营10年的情况以及给城市带来的变化。

10年 客流增长13倍多

2005年9月3日,南京 首列车从1号线迈皋桥站驶出。10年来,南京 共计安全运送乘客约27.3亿人次,日均客运量从2005年的15.22万乘次增长到目前的215万乘次,增长13倍多。目前,全市共有1号线、2号线、3号线、10号线、宁天城际、机场线6条运营线路,运营里程225公里,车站数也从1条线16个车站,扩大到6条线121个车站。

6条运营线路形成了纵贯南北、横贯东西、双线过江、延伸郊区的 线网格局,成为南京城市交通的骨干线和主力军。尤其是10号线和3号线两条过江线路的先后开通,不仅有效缓解了过江难的问题,还同时成为江北 新区“一轴、两带、三心、四廊、五组团”结构中的重要支撑,包括后续的过江线路在内,契合了江北 新区规划建设的战略布局,更为未来进一步带动主城区、新区和郊区的均衡发展注入了澎湃动力。

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

休息天举家出动,在一天内乘坐 游玩多个景点和商圈……南京 10年的发展步伐,改变了市民的生活和出行习惯,创造了更多的便利。更关键的是, 对上班族通勤便利性的提升更是显而易见。10年来, 已经逐渐成为南京市民和众多外地来宁旅客出行的 交通工具。

据统计,南京 单日高客运量为2015年5月1日达到的275.93万乘次。 日均客运量占南京市公共交通出行日均客运量的比例,由2005年的5.8%上升到2014年的26.8%,2015年预计占到30%。南京 在2014年的客运总量,占江苏省 客运总量的73%。

还大大缓解了南京城市交通拥堵状况。高德公司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指出,一年间,南京已告别2014年 第6拥堵城市的称号,退至第26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