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儿童医院”APP正式上线 挂号交费不用再排队

南京日报  2015-09-09 07:38

[摘要] 提到儿童医院,很多人脑中闪现的 画面就是挂号、交费窗口永远排着的长队。这个困扰很多家长的就医难题,随着“南京儿童医院”APP的上线,将逐渐被破解。记者昨天获悉,通过这一就医软件不仅可以提前预约到儿童医院 、普通号,也可在线完成交费,实时查询到 就诊时间等。

本报讯(记者顾小萍 通讯员 庞芳 吴叶青) 提到儿童医院,很多人脑中闪现的 画面就是挂号、交费窗口永远排着的长队。这个困扰很多家长的就医难题,随着“南京儿童医院”APP的上线,将逐渐被破解。记者昨天获悉,通过这一就医软件不仅可以提前预约到儿童医院 、普通号,也可在线完成交费,实时查询到 就诊时间等。

相关统计显示,南京儿童医院门急诊量年年攀升,去年该院门急诊量突破210万,而今年1—6月份,门急诊量已超过110万,其中五成左右是外地患儿,“每年暑假和春节前后是医院就诊的两大高峰,日均门诊量突破8000人次,有不少外地患者头一天赶到南京,第二天凌晨4点就到医院排队。”儿童医院院长黄松明介绍,虽然他们以大承载力开放 挂号收费窗口,但门诊拥堵难题一直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了解到,此前市民可通过儿童医院的官方网站、南京卫生12320等预约该院 和普通号,(下转A14版)

(上接A1版)但两者均无法解决诊间在线支付及就诊信息查询等,而新的就医APP集预约挂号、在线支付、信息查询等多项功能。

昨天,记者下载“南京儿童医院”APP后看到,预约挂号模块中包括专科、 、当日普通号等预约。与其他预约挂号方式不同的是,通过手机APP挂号的病人,可以携带就诊卡或医保卡直接到医生诊室,出示预约成功的界面即可就诊,无需再到挂号窗口取号。而没有就诊卡或医保卡的患者,在手机APP上操作时会自动生成一个临时卡号,就诊当天,带着临时卡号到挂号窗口取卡后,就可以看病。

以往,很多家长在取号后都挤在候诊大厅等着叫号。记者看到,APP上的实时叫号功能,将叫号信息从现场的叫号屏移到了手机屏上,家长可随时随地查看叫号信息,知晓排在自己前面的候诊人数,这样就能合理安排候诊的时间和地点。此外,家长还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查询诊间医生开具的支付账单,即时支付,避免排长队交费。

黄松明告诉记者,昨天正式上线的“南京儿童医院”APP后期还将陆续开放检验记录、检查记录等查询功能,方便用户在家查询自己的各项信息,“目前通过预约挂号占比25%左右,随着APP上线,希望这一占比在今年底前达到50%,其中80%的 号通过预约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