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8个月南京PM2.5浓度持续下降

南京日报   2015-09-10 07:30

[摘要] 2015年已经过去一大半,根据今年年初国家环保部给南京制定的国考目标,今年南京PM2.5年均浓度要控制在68微克/立方米以内。据市环保局的统计数据,今年前8个月,南京的PM2.5浓度呈现持续下降趋势,下降幅度全省大,前8个月,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54.9微克/立方米,已经远优于国考标准。

2015年已经过去一大半,根据今年年初国家环保部给南京制定的国考目标,今年南京PM2.5年均浓度要控制在68微克/立方米以内。据市环保局的统计数据,今年前8个月,南京的PM2.5浓度呈现持续下降趋势,下降幅度全省大,前8个月,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54.9微克/立方米,已经远优于国考标准。

数据显示,上个月我市没有出现一天PM2.5浓度超标的天数,全月优良天数为19天,其中5天达到了一级,12个污染天中,首要污染物全部都是臭氧。8月份,PM2.5交出了很好的成绩单,全月的平均浓度仅仅只有33.2微克/立方米。

回顾前8个月可以发现,我市的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个月,受到秋冬雾霾天气的影响,南京月PM2.5均值为96微克/立方米;进入第二个月,PM2.5浓度得到控制,月均值75微克/立方米;3、4、5、6、7月份的月均值分别为58微克/立方米、52微克/立方米、51微克/立方米、44微克/立方米和34微克/立方米,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今年前6个月,南京PM2.5均值为62微克/立方米。而2013年上半年南京PM2.5平均浓度为80.3微克/立方米,2014年上半年为85.7微克/立方米,比较之下可以看出我市空气质量改善明显,省环保厅介绍,今年南京PM2.5下降幅度全省大。

进入夏季以来,虽然出现了高温烧烤天,但南京的水晶天已经成为常态,7、8两个月,PM2.5超标天数仅有1天,空气污染的首要污染物为臭氧。前8个月南京的PM2.5平均浓度为54.9微克/立方米,已经为完成国考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剩下的4个月中,只要PM2.5月均浓度不超过94微克/立方米,完成国考就没有问题。环保部门表示,进入秋冬季节后,受到空气对流减弱的影响,空气质量可能会比夏季差,加之秋冬季节早晚温差大,容易形成秋雾,雾霾污染容易出现。环保部门将及时做好预报和预警,出现PM2.5超标污染天时,将及时启动防控措施,减轻污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