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银行式”客服大厅设立

江苏新闻周刊  2015-09-10 14:45

“银行式”客服大厅设立,保险直购迎来又一春

前言:本人是南京林业大学校刊《南林大学生》一名实习记者,一次偶然的路过,看到了一家独具特色的保险代理机构客服大厅,装潢成了“银行式”:与柜台和天花板相接的玻璃窗将大厅围成一个方形,共设有十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旁边设有对讲机和用户满意度评价仪,玻璃窗上方还装有LED横屏,滚动播放着各大保险公司费率政策,大厅中的大屏幕正在播放保险产品培训课件宣传片。然而,一个保险代理客服大厅,为何装潢得与银行如此相似?带着强烈的的好奇心,记者向公司内部走去,并且很荣幸地采访到了敏梅保险代理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敏梅女士。

11

“银行式”客服大厅设立,保险直购迎来又一春

特色保代机构,服务全面化

据了解,敏梅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是一家性的保险代理公司,总部设立于南京。2015年8月24号,我国性“互联网+实体店”保险“银行式”客服大厅于公司总部正式开业运营。

在采访中记者得知,该大厅设有八大功能区,分别是:市场拓展客服部,法务保险条款咨询部,结算部,理赔接报案咨询处,网销服务处,人力资源培训部,风控管理部和大项目协办处。其中,大项目协办处还设有专门的VIP客户室。

22

“之所以把客服大厅装潢成银行的样子,原因之一是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对未来保险代理业的一个构想。”孙总的声音柔和中带着刚性。

原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上任以前,是中国农业银行行长,他曾有一个设想,就是将保险代理专业公司打造成银行大厅的模式,提供产品多元化、服务专业化、市场规模化服务。2011年,项俊波上任以后,正式提出了“兼业代理专业化,专业代理规模化,规模代理集团化”的口号,希望保险业整体提升市场竞争力,打造产品丰富,渠道多元,服务优良的生动局面,实现连锁保险经营与保险服务并具有中国特色的专业保险代理公司与经纪销售公司。

孙总面带微笑地告诉记者:“设立大厅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符合保监会与保险专业代理市场规范管理的流程化、标准化、合规化,确保整体市场的推进;再者,也增强了客户对保险专业代理市场的信任。这两点也是设立客服大厅的原因。”

33

创新转型,百年常青

敏梅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份。2012年11月18日,敏梅保险代理O2O(OnlineTo Offline)模式的“保险直购”网(www.bxzg.cn)启动仪式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公司适时打造了集保险在线投保咨询、实时交易、信息查询于一体的“保险直购”保险网络与实体门店线上线下联动销售的交易平台,是中国综合互联网与实体店,完成联动对接与创新服务投保、查勘、理赔、网销为一站式服务的保险专业代理公司。

“银行式”客服大厅设立,保险直购迎来又一春

现今,敏梅保代再一次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打造出了我国具有中国特色的保险代理服务机构,“银行式”保险大厅加强了互联网与实体店的对接互动,以全面化、规模化、诚信化的方式更加便捷为客户提供安全、透明、方便的服务,致力于成为“老百姓身边的保险管家、一站式服务的保险专家、保险代理人的乐业之家”。

“银行式”客服大厅设立,保险直购迎来又一春

聊到这里,孙总啜了一口茶,继续娓娓道来:“2015年是敏梅保代的发展巩固期,主要任务是夯实基础。2016年,公司将迎来新生。”在电子商务的不断普及,“国十条”不断提倡“以乡镇包围城市、以城市社区作为目标点”的快速发展保险业的基调,同时,保监会在78号文内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中实施监管“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新常态下(先到工商部门领营业执照,后到保监会实施保险代理许可证的报备制),保险深入百姓生活的社会背景下,O2O“互联网+实体店”将迎来新的春天,深深扎根于江苏,稳步迈向。目前为止,敏梅保险代理已开设了100多家体验店,600多家互联网网销网点筹建对接中,跨省分支机构设立正在筹备中,据不明确统计共有22家。

不知不觉与孙总交谈了许久,采访也临近尾声。道别之际,孙总带着她的招牌笑容跟笔者分享了一句口头禅:“一心一意做保险,实心实意做服务。风险防控人人有责,保险之声人人传递。”笔者谨相信,在“诚信、专业、效率、和谐、创新”的经营理念下,敏梅保险代理必将迎来更为辉煌的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