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在广州青岛增设签证 申请签证更便捷

奋斗在韩国  2015-09-14 10:23

[摘要] 随着中国赴韩游客不断增多,韩国决定在中国增设签证 ,以便向中国人提供更快捷的签证办理服务。据韩国法务部和外交部6日消息,韩国在广州和青岛开设的签证申请 将从14日起正式启用。

随着中国赴韩游客不断增多,韩国决定在中国增设签证 ,以便向中国人提供更快捷的签证办理服务。据韩国法务部和外交部6日消息,韩国在广州和青岛开设的签证申请 将从14日起正式启用。

这两家签证 将由韩国大旅行社哈拿多乐旅游公司运营,代办访韩签证(不包括外交、公务、团体签证)的接收、交付业务,并提供相关咨询。不过,签证审批工作仍由韩国驻华领事负责。

韩联社说,韩国 之所以把领事馆部分签证业务“外包”给民间企业,是因为访韩中国游客数量近年来大幅增加,签证签发时间也因此拖延。新的签证 启用后将有望改善这一状况。韩国 官员表示,韩国方面将分析广州和青岛签证申请 的运营情况,如果需要,可能会在中国全境设立签证申请 。

青岛的签证申请 :

从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了解到,从9月14日开始,青岛将开设“大韩民国签证申请 ”并运行。届时,在山东省居住的中国人及外国人申请韩国签证的地点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变更为大韩民国签证申请 。

签证申请 代办手续费为120元;

签证申请 办理接收签证申请,交付护照等相对单一的工作,总领事馆将专注于签证的审核工作;

青岛签证申请 开始运行后,自9月14日起,持有因私护照的中国人和外国人申请韩国签证时,地点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变更为青岛签证申请 ;

自2015年10月12日起,团体观光签证将全面实行电子签证,须通过签证门户网站(www.visa.go.kr)申请。青岛签证申请中加推诸多服务内容,其中包括:延长签证接收受理时间,预计自早上9点至晚上5点。

申请韩国旅游签证所需材料 :

基本材料:签证申请表,1张照片,护照,身份证复印件

※停留期90天以内,有效期三个月

常见问题:申请签证后,需要多久办好?

各类签证审查时间如下。在此期间,如被要求补充材料或需要核实材料真伪的,审查时间将会有所延长。加急签证所需时间为3个工作日(团签或持签证发给认定书者,只需2个工作日),但如需核实材料真伪或面谈,加急件的审查时间也将会相应延长。

常见问答

1、中国公民申请韩国旅游签证,可以直接去领事部办理吗?

目前旅游签证(包括医疗观光)只能通过大使馆指定的代办机构(旅行社)办理。 9月14日起,个人不通过代理机关,也可以去签证 申请签证。

2、哪类签证可以直接去大使馆领事部申请?

除旅游签证(包括医疗观光)以外的 种类签证,均可由本人、代办机构、代理人来馆申请。目前旅游签证只能通过指定代办机构办理。

3、可以代理申请签证吗?

如下情况,可以通过代理人(机构)申办签证:家人或公司同事一同申请同一类签证时,可由其中一人申请 :

①申请人的家属(直系亲属)在出示结婚证、 本、委托书,代理人的身份证后可代为申请

②公司、 等单位职员在出示委托书、代理人的在职证明、代理人的身份证后可代为申请

4、我申请了赴韩签证,如何查询签证进度?

在大韩民国驻中国大使馆官方网站“签证结果查询”中输入受理号码(护照号码)、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后可确认签证结果以及审查进展情况。

5、领取签证(护照)是否需要本人亲自去?

通过代办机构申请签证的人员应通过代办机构领取签证(护照);如属于申请人本人前来领取的情形,应出示申请时拿到的签证受理证(小票);如代理人领取护照,应出示签证受理证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