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翠岛花城三期规划公示引发争议

大众证券报  作者:丁依  2015-09-18 09:34

[摘要] 财信网(记者 丁依)近,一份张贴在翠岛花城小区里的公示,引起了不少业主的争议。这份由南京(楼盘)市软件谷规划建设局公布的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正是翠岛花城项目三期的规划方案。这也就意味着荒废多年的翠岛花城三期地块的开发已经提上日程。 翠岛花城是由雨花台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建设的,但在小区一、二期销......

财信网(记者 丁依)近,一份张贴在翠岛花城小区里的公示,引起了不少业主的争议。这份由南京(楼盘)市软件谷规划建设局公布的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正是翠岛花城项目三期的规划方案。这也就意味着荒废多年的翠岛花城三期地块的开发已经提上日程。

翠岛花城是由雨花台城镇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建设的,但在小区一、二期销售结束后,公司在南京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改制。据悉,翠岛花城剩余的三期地块面积不大,根据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报告,翠岛花城三期评估可建面积67585平方米,但实际上规划核准翠岛花城三期可建面积为38799平方米。项目近10年一直未动,容积率是主要问题。业内曾有传言称,翠岛花城一、二期“已经用完了整个地块的容积率”,因此三期无法开工。不过这个传言无法被证实。

此次软件谷规划建设局的公示中显示,三期项目将建4幢小高层、10幢多层、物业用房以及配套商业,整个三期总用地76216.3平方米,建筑面积43367.336平方米。业主们很快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并向区长写信反映问题。在“区长信箱”的回复中,建筑面积明明是38799平方米,结果相差了4568.336平方米。

业主计算说,如果按照区长信箱回复的三期建筑面积为38799平方米、1.19的容积率来计算,如今规划公示的建筑面积43367.336平方米后,整个小区的容积率就变成了1.39,相当于开发商已经提高了容积率,这等于触碰到土地开发中的红线。

目前“区长信箱”的回复和规划局的公示数据相左,到底该信谁呢?软件谷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我们手上的资料可以看出,翠岛花城一、二期的建筑面积是347729平方米左右,总建筑面积减掉一、二期面积,就是现在的43367.336平方米。”不过,对于这个说法翠岛花城的不少业主并不认账。

“这次公示只是征求意见,不代表就是后的规划决定。”规划建设局称,事实上这份公示出来后已有不少业主联名反映情况,目前已经接到不少问题的投诉。其中,幼儿园问题也是业主们头疼的事。一位业主说,“当年在买房开发商明确表示,日后会建设配套的幼儿园,解决业主子女入学问题。谁想到幼儿园至今也不见踪影。周边的仁恒翠竹园、花神美境、康盛花园等多个小区都有自己的幼儿园,唯独翠岛花城没有,上百个孩子要到人家小区的幼儿园去上学。开发商曾经说三期就会建幼儿园,谁想到三期会拖这么多年。”

在此次规划公示中,这位业主发现,三期规划中虽然明确提及了建幼儿园一事,但是更可笑的是小区会所却没有了。对此,规划建设局表示,将要求开发商进一步扩大公示范围。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的进展,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