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口腔医院转移动互联 挂号缴费微信搞定

南京晨报  2015-09-20 09:32

[摘要] 昨天,南京市口腔医院宣布转型为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只要登录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便能轻松导诊、挂号,而且缴费等全部微信在线支付,无需排队。据测算,患者原先要花近2个小时才能看上医生,如今只要半个小时就搞定,看一次病节约了1个小时。

晨报讯(通讯员 史张丹 记者 戚在兵)昨天,南京市口腔医院宣布转型为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只要登录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便能轻松导诊、挂号,而且缴费等全部微信在线支付,无需排队。据测算,患者原先要花近2个才能看上医生,如今只要半个就搞定,看一次病节约了1个。

微信能挂号、付费,还能给医生“打分”

“到医院看病什么时候能像网购一样,随时挂号下订单,看完还可以给评价就好了。”如今,这样的就医方式在南京就可以体验到了。昨天,南京市口腔医院正式推出微信预约挂号系统,迈进医院互联网时代。这也是华东移动互联网口腔医院。

据了解,患者只要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在微信公众号上关注“南京市口腔医院”便可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移动支付、住院押金预缴、查看每日住院清单、出院小结、获取检查检验报告、反馈就医满意度、查看健康资讯”等全流程的医疗服务。

昨天,记者时间进行了体验,从微信中搜索“南京市口腔医院”公众号,在“导诊”中点开“智能导诊”,包括“龋齿、蛀牙、牙龈出血”等20项牙齿疾病映入眼帘。与其他医院单纯挂号所不同的是,口腔患者输入自己的症状后,系统也会直接根据选择给出就诊建议及推荐科室、专家,市民可直接选择当天挂号或预约挂号并进行在线微信支付。就诊结束后,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感受,对看诊医生“打分”进行评价。

输入症状,就能知道看哪个科医生

“我觉得方便的是智能导诊的这个功能,直接给出常见症状然后给出就诊建议,因为牙疼的感觉真的好难描述,这个导诊服务好贴心!挂号、交钱这些环节也都直接在手机上操作了,这才叫方便的医疗服务!”市民张女士是该院首批体验此移动服务平台的用户,她对移动互联网医院的服务赞叹不已。

南京市口腔医院院长胡勤刚告诉记者,微信预约挂号系统除了有移动互联网一贯的优势服务外,还针对口腔专科特点开发了两大功能:一是口腔科智能导诊:根据口腔专科的常见症状在线给予就诊建议,减少患者就医的焦虑感;二是融合线上与线下预约:结合口腔医院的业务特点,实现了线上移动预约与线下医生诊间预约分时段融合,让患者就诊更加的方便、快捷。

就诊时间从140分缩短至37

“根据医院数据统计,一次就诊平均耗时1个40,而有了微平台后,这个时间可缩短至37,患者就诊节约了1个。”南京市口腔医院门诊部副主任邵倩告诉记者,医院的普通门诊、专家门诊每天零点放号,市民可预约自预约之日起的一周内的号源。如果突发牙疾,市民也可直接选择“当天挂号”。对于市民关注的医保卡绑定问题,邵倩透露目前正在申请中。

胡勤刚表示,移动互联网医院无需下载第三方APP,是医院医疗服务的外延发展,是属于医院自己的服务平台。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让更多人关爱自己的牙齿,让更多人获取口腔保健与医疗的信息,让每一个市民都能绽放出更加自信与灿烂的笑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