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5年 我市服务外包人才缺口20万

南京日报  2015-09-25 07:20

[摘要] 昨天,第八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专场活动——服务外包人才供需洽谈会举行。记者现场采访获悉,我市近几年服务外包发展迅猛,服务外包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未来5年,全市服务外包人才缺口将达20万人以上。

昨天,第八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专场活动——服务外包人才供需洽谈会举行。记者现场采访获悉,我市近几年服务外包发展迅猛,服务外包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未来5年,全市服务外包人才缺口将达20万人以上。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是首批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近年来,我市服务外包各项指标保持高速增长,服务外包执行额一直稳居前列。去年全市实现服务外包执行额114.5亿美元,同比增长32.3%,占全省总量的36.9%。 

“人才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要素,对整个产业的升级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这位负责人说,截至去年底,我市服务外包企业从业人员30.9万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员达24.2万,占比78.4%。但目前,我市服务外包人才缺口依然很大,并且,一般性人才多,领军性人才少;操作应用性人才多,研发创新人才少;绝大多数的服务外包企业缺乏高端研发人才。

省内知名国际服务外包本土企业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冰,对此亦有深刻感受。“比如招人,初级人才相对好招,但中高级人才招得比较慢,以前3个月能招满的,现在经常要耗时4—5个月。”刘冰说,公司员工总数已接近3000人,但对人才的渴求从未停歇。为此,诚迈科技除了内部的人才培训体系外,也在加快推进校企人才合作以及与培训机构的合作。 

“我们和院校人才合作主要有三种模式。”刘冰介绍,一是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到诚迈科技就业;二是搭建平台,定向吸收,如诚迈科技与南京邮电大学共建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吸收高校毕业生前来实习,终引进公司就业;三是聘用高校团队和公司开发人员一起攻关,解决项目的关键技术点。 

南京一些院校也瞄准这一机遇,加大对服务外包人才的培养,并取得明显成效。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冯年华介绍,目前,在校2012级软件工程专业近500名学生,全部被上海亚信、南京亚信、富士通、南京华为基地等40多个服务外包企业预录用。

昨天举行的服务外包人才供需洽谈会上,南京一些院校与企业分别签订了人才合作项目,内容涉及人才培训、毕业生就业、学生实训等各个方面。 

此外,市商务局昨天又推出服务外包人才联盟微信公众号,今后将为服务外包企业、高校、培训机构、人力资源机构等联盟成员,提供更加快捷的产业资讯、丰富的人才需求以及合作的机会,助推南京服务外包人才和产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