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存量市场比增量市场有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8 09:52

[摘要] 如今,房地产还有没有机会?无论是在行业的各种峰会上,还是业内私下聚会,都会说到这样类似的趋势性话题。有人很悲观,已完全“退房”了;也有人谨慎乐观,往往走一步看三步;还有人积极乐观,认为新的黄金十年才开始。

如今,房地产还有没有机会?无论是在行业的各种峰会上,还是业内私下聚会,都会说到这样类似的趋势性话题。有人很悲观,已完全“退房”了;也有人谨慎乐观,往往走一步看三步;还有人积极乐观,认为新的黄金十年才开始。

9月24日,在第五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房地产开发环节上升空间有限,未来的蓝海在投资端和消费端,其背后的核心推动力就是“新金融”。

房企并购“得大于失”

今年以来,房地产并购更为迅猛。钟彬表示,大家不能以暂时的得与失来评判房企并购的对与错,从融创来看,之前并购绿城和佳兆业虽然失败了,但他也学到了很多并购本身之外的很多东西,比如融创擅长开发,但其管理、风控存短板,两次并购下来让他长进不少。“行业并购整合也是大势所趋。”钟彬介绍说,通过并购整合让一些无效率资源可以发挥得有效率,或效率更高,比如有些房企完全退出了房地产,但套现的钱拿出来参与实力房企的项目权益投资,让擅长开发的搞开发,让擅长投资的搞投资,让擅长运营的搞运营等。

地产蓝海在开发之外

相关数据证明,当前住宅地产存量已连续高企,商业地产也进入瓶颈期,也就意味着楼市已进入“增量转向存量”的时代。

但这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开发就彻底废了。钟彬表示,今天房地产开发的核心是标准化和规模化,而行业关注的重心已转移到了投资和消费,这两个前后端变成了未来的蓝海,但背后的核心推动力是金融机构,尤其是新金融。

房地产投资端口,平安不动产、光大安石等传统金融背景的投资机构开始越来越多地介入房企,而安邦保险、前海人寿等保险巨头也频繁增持地产股,还有大型房企自身也在搭建“金控”平台,布局全产业链融资解决方案,在解决企业融资及优化资本结构的同时,也为自己带来投资增值等。

在房地产消费端口,各种消费金融或理财平台不断涌现,试图借助互联网和移动支付与结算等工具,以理财投资的方式引导居民购房、商场购物等消费。

钟彬看来,未来房地产的创新趋势应是平台化、生态化和互联网化,未来商业逻辑就是商业模式导向下的产业红利,很多企业都在探索,比如主打教育的教育地产。

去年以来,房企集体喊出了跨界转型,但截至今年中报业绩发布时,仍难觅这些房企的转型业绩。

“你看当前房企的转型跨界,如果结合当前行业大的运行逻辑,许多问题会好理解一些。房企转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它需要一个战略落地、蜕变的过程,这期间也不会一帆风顺。”钟彬补充说。返回南京365淘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