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南京小区公共收益成“糊涂账” 业主起诉获支持

南京日报  2015-10-13 07:54

[摘要] 业委会管理小区资金却不公开相关信息,这让鼓楼区清江花苑小区的一名业主十分不满。小区维修资金怎么用的?一年停车费收益是多少?为查账,该业主向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业主的全部诉请。

南报网讯 (通讯员 李自庆 记者 张源源) 业委会管理小区资金却不公开相关信息,这让鼓楼区清江花苑小区的一名业主十分不满。小区维修资金怎么用的?一年停车费是多少?为查账,该业主向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近日,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业主的全部诉请。 

鼓楼区清江花苑有2000多户居民,现任业委会2012年上任。在业主孙先生看来,上任3年来,业委会在小区管理上显得有些“遮遮掩掩”,居民对小区维修基金收缴使用、车位费收支及车位处置上都不了解。身为业主的孙先生认为业委会这笔“糊涂账”不妥,向鼓楼法院提起诉讼。起诉状中提出与业主核心利益相关的5项诉讼主张:公布包括小区建筑物及附属设施的维修资金筹集使用情况;业委会与物业公司之间的服务合同及共有部分的使用和情况;停车费收支分配和车位处置情况;业委会任期内的各年度财务收支账目、收支凭证等。 

不久前,该案在鼓楼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由于涉及到自身利益,小区不少居民前去旁听。法庭上清江花苑业委会表示,孙先生的请求应通过业主大会集体行使。但是目前因为部分业主与业委会产生冲突,导致业主大会无法召开。另外,业委会还答辩称,小区维修资金的使用应向相关管理部门申报,并非由业委会掌握;车位使用是根据先到先用的原则分配,故无法提供具体处置情况,原告应向小区物业公司质询。 

鼓楼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业主对小区公共事务和物业管理的相关事项享有知情权,可以向物业公司和业委会要求公布、查阅依法应当向业主公开、且确由业委会和物业公司掌握的情况和资料。根据案件情况和法律规定,法院支持了原告的全部诉请,判令被告清江花苑业委会须在30天内公布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