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南京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人均34452元

南京晨报  2015-10-24 07:57

[摘要] 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南京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南京全市GDP突破7000亿元,达7002.01亿元,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293元,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452元,同比增长8.3%。

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南京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南京全市GDP突破7000亿元,达7002.01亿元,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0293元,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452元,同比增长8.3%。这一增速,与去年的年度增速相比下降了0.4%,不过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住户处处长汪萌表示,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南京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能在一个相对比较大的基数上增长8.3%,已经不算低了。

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在下降

昨天,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报告,南京人关心的部分,无疑是居民收入这一块。数据显示,1-3季度南京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30293元,同比增长8.5%,增幅比上半年提升0.3个百分点。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452元,同比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853元,同比增长10.2%。

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去年冲破4万大关,仅次于苏州位居全省第二,比2012年增长了6200多元。但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前三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速一直都在下降。2012年,南京的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6322元,同比增加12.8%,2013年的数据是人均39881元,同比增加9.8%,去年南京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2568元,增加幅度降至8.7%。今年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452元,同比增长8.3%,而上半年,这一增幅仅有8%。

相关专家预测称,如果在四季度没有重大的工资政策出台,今年南京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将难逃连续4年下滑的局面。此外,南京城乡居民收入比调整为2.32:1,与去年同期的2.36:1相比,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与全省水平相比,南京人的收入水平相对还是高出一截。前三季度江苏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50元,同比增长9.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41元,增长8.3%,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294元,增长9.3%,江苏省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9403元,同比增长9.9%。

不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速持续下降,并不意味着南京的“城里人”收入在降低。汪萌表示,在目前的大经济环境下,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8.3%的增速其实已经相当不错了。

服务业在GDP指标中越来越重要

今年,南京市提出了发展“创新型、服务型、枢纽型、开放型、生态型”经济的“五型经济”目标。进入三季度,南京重点监测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快速增长,1-8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337.5亿元,增长12.1%,增幅比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创今年以来次新高(1-5月份增幅为12.5%)。

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增幅分别高出一季度和上半年0.9个和0.2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呈不断攀升的趋势,一季度比重为56.3%,上半年达到56.8%,及至1-3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57.2%,较去年同期提升约1.6个百分点。此外,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3.6%,高于全市3.3个百分点,比工业投资高8.2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投资结构由去年同期的0.5:40.0:59.5转变为0.6:38.0:61.4,服务业投资比重上升1.9个百分点。尤其是一些重大民生项目带动居民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教育、批零业等行业投资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在服务业的诸多行业中,金融业堪称重中之重,增幅及比重均居全市服务业首位,1-3季度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801.28亿元,可比价增长17.3%,增幅快于全市服务业6.2个百分点,占全市GDP的比重为11.4%。

前三季商品房销售面积861万平方米

在服务业中,尽管金融业的增幅和比重都排在首位,但房地产的关注度却是当仁不让的。据国家统计局今年以来数据显示,南京房价从今年3月份以来,已经连续7个月环比都呈小幅上涨态势,涨幅不一。

昨天公布的南京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报告显示,1-3季度,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61.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其中,住宅销售面积797.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5%。商品房销售额1097.34亿元,同比增长35.6%,其中,住宅销售额1005.39亿元,同比增长38%。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7月南京新房成交10586套(不含溧水高淳);8月成交10156套(溧高板块成交679套,暂未计入全市总成交套数),9月成交10609套(不含溧水高淳),而认购量也破万为11962套(不含溧水高淳)。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1万套,南京新房市场经历了一个“令人咋舌”的季度。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进一步降低非限购城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至25%,多部门也出台政策调整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落实公积金异地贷款等,从供求两端刺激市场。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9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3.2%,仅次于北上广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