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考审核破百万 热职位2568人争

南京晨报  2015-10-24 08:29

[摘要] 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进入第九天,据中公教育数据统计,截至23日17时,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1011895人,破百万大关,超出去年同期5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为36.4:1。从单日增长来看,较前一日同期增加了21万人,略低于去年2000余人。

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进入第九天,据中公教育数据统计,截至23日17时,报名系统已经审核通过了1011895人,破百万大关,超出去年同期5万余人,平均竞争比为36.4:1。从单日增长来看,较前一日同期增加了21万人,略低于去年2000余人。与前一日相比,报名人数前五省份依然为北京、广东、山东、浙江、辽宁。据统计,工作地点在北京的职位过审人数达142748人,占总过审人数的14%,平均竞争比62:1。目前报名人数少的省份是宁夏,共有6998人过审。

人社部一职2568人竞争

据悉,截至10月23日上午8时,共有151.1万人次报名。2016国考报名将于10月24日18时结束,今天是报名的后一天,报名人数会猛增,专家预计今年的过审人数会超去年。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后一天过审人数一般都会增长30余万人,报名人数或可在60万以上,容易导致网络拥堵,希望广大考生搭上国考报名末班车,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早9时至11时,晚21时至23时),不让自己错过机会。

从来看,热职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技能竞赛处一职位,招录一人,已有2568人参与竞争,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目前仍有253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1.6%。中央党群机关三个系统的职位已经全部有人报考,而中央行政机关(本部)仅有两个职位无人报考,剩下的251个无人报考职位集中在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和中央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从各系统来看,中央党群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竞争比例已经突破百人争一职位的局面,竞争比达到114.3:1。

税务系统共通过审核525099人。其中,山东国税过审人数达到38044,比上午9:30的数据增加了5000余人!平均竞争比达57.64:1。竞争激烈的两个部门——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与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并驾齐驱,竞争比分别达到794.5:1和790.3:1。仍有253个岗位报考人数还未破零,占1.6%。中公教育专家分析,共有20个职位招录人数超过1人。这些职位多分布在气象局、税务局、检验检疫局、调查总队等。

江苏过审人数达42658人

据中公教育统计,截止到23日17时,国考职位中江苏省审核通过的总人数为42658人,平均竞争比为37:1,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海事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33133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78%。目前在苏职位报名人数多的“上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站科员”一职通过审核4624人,该职位招录30人,平均竞争比达154:1。华图教育数据显示,目前在苏岗位竞争激烈的前三位分别是江苏省国家税务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海事局和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竞争比例均在600:1以上。

目前江苏地区共有3个职位无人报考,分别属于江苏煤矿安全监察局、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