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反映,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的天生御景小区,本来前段时间可以交付的,可是该工地突然停止施工,房子迟迟没有交付,这让已经交付购房款的居民不知如何是好。

市民:两百多万的别墅 为何成了烂尾楼

邱女士是溧水区的一名居民,2013年左右邱女士在物色了很久之后,终于在金牛北路666号的天生御景小区买下一栋别墅
“当时因为付全款可以优惠,我是全款付的,总共265万,是小区的5栋,总共280个平方。”
付款之后,邱女士就等着房子交付,可等来等去,在今年春节过后,该工程突然停工。邱女士感到纳闷,就这样,一直到11月份,该公司还是没有开工。
“我看得不对劲,就去了他们公司的售楼部,他们说工程施工有点困难,很快就会施工的。”可邱女士等来的不是工地重新施工,而是开发商有困难的消息。“据说开发商资金链有困难,施不了工。”
不仅是邱女士,记者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有很多房主也已经交了押金,但是没有等到房子交付。
业主调查发现,开发商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时候,就已经对外售楼。即便后期开发商取得了预售许可,正式售房时也迟迟没有给购房者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
“我们去查过了,这些房子没有备案,这个是违规的,法律上不承认的。”一名业主说。

施工方:被拖欠巨额款项后停工 高档别墅烂尾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溧水区天生御景小区,看到该小区的大门紧闭,经了解,天生御景工地项目共有楼房153套,里面既有别墅,又有连排的居民楼,该小区的造价达1.2亿元,2013年8月开工之后,要求在2014年9月竣工,可现在已经超过竣工日1年多了,小区还没有完成。
虽然楼房的框架已经基本完工,但里面脏乱不堪,至今没有一个人入住,走进去就像走进一座空城。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的施工方——南京苏舜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据公司项目负责人张爱国介绍,他们开始跟开发商合作时还很顺利,可是在项目完成80%的时候,开发商拖欠了施工方巨额的施工款项,施工方只能停止施工了。

开发商:目前资金短缺 正在想办法筹钱

“莫非是老板跑路了?”有市民猜测。
随后,记者联系到天生御景项目的开发商——南京爱德置业有限公司。据工作人员夏某介绍,因为该项目的资金有一些困难,“我们真正收到手里的只有两千多万,现在没钱开不了工,我们正在想办法处理这事。”
不过夏某介绍,该公司并没有跑路或者倒闭,目前仍在正常工作。“我们公司的售楼处没有人去楼空,我们的电话24都可以打通。”
不过对于市民的购房款,夏某说:“我们没弄到钱,现在谁敢保证呢?”

房管所:开发商未获预售许可就进行私售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溧水区房管所。据该所信息科科长郑生华介绍,这个楼盘还存在几个问题。是在获得预售许可之前就进行私售,第二是在买卖合同签订之后,开发商没有去房产部门备案,第三是销售资金没有按照规定进入监管账户。目前当地政府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并介入调查协调。
关于市民的购房款,郑生华说:“政府部门高度重视,我们也在协调,现在正等待法院的结果。”

  金陵晚报记者 张彪 南理工实习生 浦玲丽
江苏城市频道记者 何畔 联合调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