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传房贷利息可抵税 地产股爆发

扬子晚报   2015-12-03 08:04

[摘要] 受“房贷利息抵税”传言影响,12月1日本月首个交易日地产股异军突起。

受“房贷利息抵税”传言影响,12月1日本月交易日地产股异军突起。收盘沪指涨0.32%报3456点,深成指涨0.36%报12081点,创业板跌0.64%报2655点。两市合计成交8428.2亿元,相比前一日9841亿元有所萎缩。对于后市,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认为,短线面临变盘或将会再探底杀跌,宽幅震荡将是12月主基调。

实习生 潘琛烨

扬子晚报记者 徐兢 李冲 马燕

盘面

房地产股爆发

万科A创新高

12月1日,两市微幅低开,临近盘尾回升翻红。题材股活跃,环保、建材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60股涨停。银行股领跌,宁波银行(002142,股吧)跌逾2%。个股资金净流入前五为: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 保利新茉莉公馆)(600048,股吧)、万科A、菲达环保(600526,股吧)、金风科技(002202,股吧)、粤传媒(002181,股吧)。个股资金净流出前五为昆仑万维(300418,股吧)、方大炭素(600516,股吧)、迪马股份(600565,股吧)、物产中大(600704,股吧)、中国宝安(000009,股吧)。期指方面,IF1512期指多头小幅增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受“房贷利息抵税”传言影响,昨日盘中房地产(000736,股吧)股集体爆发,板块一度涨逾6%,万科A、保利地产、金融街(000402,股吧)等9股收涨停。万科A收报16.58元,股价创2008年以来新高。

昨日是12月交易日,分析认为,12月投资有四大新期待:期待一,券商表态履行“4500点以下不减持”承诺;期待二,全球气候变化巴黎大会的中国方案;期待三,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利好;期待四,养老基金入市。分析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市场早有预期,这也是11月横盘许久的原因。现在时间上和权重上还低于市场预期,这也是刺激市场不稳定的一个因素。SDR的靴子已经落地,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是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

后市

短线面临变盘或再杀跌

宽幅震荡将是12月主基调

对于后市,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认为,短线面临变盘或再探底杀跌,宽幅震荡将是12月主基调。正如“财汇”周一判断,周二的大盘果然缩量宽幅震荡,冲高回落后再收十字星。沪指深成指均再收阳十字星;创业板收阴十字星,这意味着周三将再次面临变盘。预计宽幅震荡仍将是12月的主基调,沪指维持在3350-3550之间横盘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等到元旦之后,流动性开始释放,成交量放大后才有可能迎来新的行情。后市关注沪指3370点、3420点和3400点的支撑,3470点和3500点仍构成较大压力,在此区间宽幅震荡整理都属正常反抽范畴。

巨丰投顾提出,在上周五暴跌下,指数有再次回踩的需求。不过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指数下行中多次遇到护盘,目前上行趋势依旧,短期指数总体回落空间有限。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新股发行的影响,市场震荡加剧,但总体不改市场向好局面,短期谨防股指再次下探周一低点,但下去便是较好的低吸良机。

更多后市策略及个股点评详见扬子晚报财经微信号“财汇”。

消息面

1 11月制造业增速放缓 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2 中国结算新周报显示,上周(11月23日至11月27日)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36.15万,环比微升0.5%。不过,11月27日,两市两融余额再度降至1.2万亿以下,表明杠杆资金进场出现“迟疑”。

3 央行投放500亿逆回购 12月1日,央行开展500亿7天逆回购,创下10月中旬以来单日逆回购新高。交易员称,近期资金面虽整体供求仍属平衡,但IPO仍对资金面有所冲击,昨日逆回购突放量,可稳定资金面预期。

4 跨境电商峰会召开 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峰会将于12月2日-3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将吸引500多位30多个国家的高层代表出席。

相关

新闻“房贷利息抵税”

传言哪里来的?

昨日盘中大的亮点是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原因是有消息称“有关部门正在评估房贷利息冲抵个人所得税的可行性”。多位券商内部人士也表示,有房贷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的利好消息流传。那么,“房贷利息抵税”传言是从哪里来的呢?

传言是冷饭新炒,并无实际方案

网上搜索发现,昨日华夏时报刊登一条《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已成型 房贷利息未来或可抵扣个税》一文,其中提到“楼继伟在谈及个税改革时曾指出,在对部分所得项目实行综合计税的同时,会将纳税人家庭负担,如赡养人口、按揭贷款等情况计入抵扣因素,更体现税收公平。”

然而,提到要研究房贷利息抵税的意见性文件其实早在今年5月就已下发,财政部长楼继伟也曾多次说过。今年5月,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特别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也就是说,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

“房贷利息抵税”显然属于冷饭新炒,不过对于近期急于寻找题材的A股市场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

那么,房贷利息可以在纳税前抵扣纳税所得额是否可能实行呢?在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息也可以从纳税收入中有所抵扣的。目前,中国个人所得税采用分类计征的方式由用人单位进行代扣代缴。除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在税前予以减除外,其他项目均未被列入税前减除项目。多位消息人士均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分类结合综合计征可能产生的征管成本等技术问题进行论证与评估,但何时出台,将视个税改革工作的进展而定。

若真的实施对高薪人群减负更明显

网上有报道还称,“房贷利息抵税”可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但因为涉及复杂的算法,具体方案在年内能否出台,并未可知。

扬子晚报记者测算如下:假设购房者A在南京购买总价250万元的普通住宅首付50万元,剩余200万商业贷款贷20年,基准利率等额本息状态下,月均还款额将达13088.88元,其中4755元是利息支出。购房者A的税前月收入是2万元,按照现在的个税政策来算,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2602元,但是如果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那么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购房者A的应纳税额为1413元,减少1189元,相当于节省了利息支出的25%(注:本测算系根据流传方式推演,仅供参考,不作权威解读)。需要注意的是,相比于购买普通住宅的购房者,这对于购买高档住宅且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群减负效果更加明显。

传房贷利息可抵税 地产股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