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1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月涨1.4%,涨幅仅次于深圳、上海,位列第三,这也是自2013年5月以来,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高涨幅。从今年3月起,南京新房、二手房价双双步入上升通道,截止上个月已经连续上涨9个月,房价不断攀高。

  南京:月涨1.4%仅次于深圳上海

  统计数据显示, 11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比10月份环比上涨1.4%,比去年11月同比上涨6.5%。二手房价也不断攀升,11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比10月环比上涨0.8%,比去年11月同比上涨5.3%。11月南京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位列70个大中城市的第三、第五位,新房环比涨幅更是创下31个月以来的新高。

值得关注的是,新房源中大户型更走俏,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为11月新房涨价主力,大、中、小三个户型的月环比涨幅分别为1.5%、1.4%和1.3%。而在二手住宅中,中小户型住宅受欢迎,涨价幅度也远高于大户型,大、中、小三种户型的月环比涨幅分别为0.6%、1%和0.9%。

  : 11月份70城房价涨幅扩大

  7、8、9、10四个月,7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逐步回落,但11月份发生反转。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11月份房价数据时介绍,今年以来,中央陆续出台了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33个和40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2个。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3个百分点。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扩大;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降转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