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库存跌破5万套“关口”

扬子晚报网  2016-01-05 12:05

[摘要] 扬子晚报网1月4日讯(记者 马祚波)居高不下的南京楼市库存终于在2016年到来之际“低头”了,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目前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降至4.8万套,超越去年8月份的4.9万套,成为近一年以来的新低点。

扬子晚报网1月4日讯(记者 马祚波)居高不下的南京楼市库存终于在2016年到来之际“低头”了,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目前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降至4.8万套,超越去年8月份的4.9万套,成为近一年以来的新低点。

截至到今晚6点,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该市新房存量为48367套,自去年8月份以来再度跌破5万套“关口”。资料显示,去年3月初,南京的新房可售套数尚有5.7万套,处于历史高位,随后受到“330新政”的影响,楼市交易逐渐活跃,南京新房的“蓄水池”一直呈现螺旋下滑的趋势,到去年4月底5月初时,新房库存已经降至52000套。7月份江北新区的获批,再次成为楼市火热的引爆点,新房库存量至8月份回落至4.9万套,随后一直在5.2万套——5.4万套左右徘徊。

在目前的4.8万套房源库存中,江北板块占据首位,共有1.6万套新房待售,占总量的33%,江宁也有1.3万套库存。在主城区,河西与城中的库存量多,均为4000余套,此外城北约有3000套,城东与城南各有2000余套,仙林片区的房源库存少,只有1500套。市场人士认为,从南京楼市的规模来看,市场库存在4万套左右是供需相对平衡的阶段,低于3万套则供不应求,而高于5万套则意味着楼市供大于求,不过由于去年南京楼市过于火爆,在5万套库存的背景下依然频频上演“抢房”场景,显示出开发商推房的积极性与买方求购的心态。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1月份各家楼盘推新的数量减少,南京楼市库存可能将持续下探。由于去年年度销售任务的完成,开发商的推新积极性并不高,据365淘房统计,1月份南京楼市只有4000套左右的房源入市,较去年12月份锐减近6成,“清淡”或将成为春节前楼市的主旋律。(编辑:江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