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新房库存跌入4.6万套

扬子晚报网  2016-01-12 10:07

[摘要] 这两天南京的气温骤降,房地产市场也似乎进入了“冬歇期”。

这两天南京的气温骤降,房地产市场也似乎进入了“冬歇期”。数据显示,上周南京的新房日均认购量环比大降43%,楼市库存也从一周前的4.8万套跌至4.6万套,买卖双方的交易意愿明显下滑。

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南京共认购商品住宅2617套,日均认购374套,从数量上看似乎表现还不错,高于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正常水平。然而,跟之前一个星期的市场表现相比却有明显下滑,记者了解到,去年12月28日到今年1月3日的一周时间里,南京的新房认购数量高达4603套,日均认购658套,也就是说,南京的日均新房认购量在一周时间内下滑43%,几乎跌去了一半,着实令人吃惊。

市场人士分析,认购数量的明显下滑有多种原因,首先是新房上市量的短缺,上周南京全市只有两家住宅楼盘上市销售,所有房源加起来只有不到150套,开发商普遍显露出冬季休整的想法,推房意愿不够积极,统计显示,1月份南京楼市只有4000套左右的房源入市,较去年12月份锐减近6成。其次,买房人潮汹涌的购买力也显出疲态,春节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历年楼市中都属于淡季。

南京楼市进入“冬歇期”还有一个明显标志是市场库存的持续萎缩,截至今晚9点,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降至4.6万套,较一周前再降2000套,成为近一年以来的新低点。资料显示,去年3月初,南京的新房可售套数尚有5.7万套,处于历史高位,随后受到“330新政”的影响,新房库存降至52000套,7月份江北新区的获批再次引爆楼市,新房库存量一直在5.2万套——5.4万套左右徘徊。在目前4.6万套房源库存中,江北板块占据首位,共有1.5万套新房待售,占总量的33%,主城区中河西与城中的库存量多,均为4000套左右,仙林片区的房源库存少只有1500套。业内认为,南京楼市库存保持在4万套左右相对健康,因此目前库存量的持续下探并非坏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