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听说村里要拆迁 村民盖起违建房

金陵晚报  2016-01-12 10:07

[摘要]   

  

  金陵晚报记者 张彪 城市频道记者 何畔 联合调查报道

随着城市的发展,很多农村都在拆迁改造,不过有的村民为了在拆迁时多补偿,很早之前就搭违建。昨天有居民反映,在浦口区汤泉街道的滴水珠村,有村民正在偷偷赶工搭违建。

现场:很多村民忙着盖违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老山脚下的汤泉街道的滴水珠村。从路边一进村口,记者就发现一个院子里有处房子已经盖了一半,而且旁边还有砖头和水泥
据了解,建房子的都是滴水珠村第九组的,沿着路往村里走,记者走到村中间,发现里面一样有几处刚建的房子,有的已经粉刷。这几处房子大约有三四十平米,不过房子的质量却很脆弱。
“要拆迁,这边的人就盖了房子,换拆迁款呗。”一名建筑工人说,这里的房子建一平米要四五百,而拆迁后可以翻很多倍。
这些村民的建房也引起了汤泉街道城管的注意,记者看到,有城管队员已经将一部分违建拆除。

村民:有关部门来测量 是要拆迁?

一名老大爷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有几个小年轻拿着测绘仪器来到村子测量,其中一名小年轻自称是政府的,村子要拆迁,所以要对面积进行测量。“好多人听到消息后,赶紧请施工队来盖房子。”
据了解,滴水珠村正在进行美丽乡村改造,记者在一户村民的院子里看到,这里放着几块美丽乡村改造的展板,上面详细介绍了改造方案,以及改造后的效果图,不过并没有对房屋拆迁的说明。
那么,这里是否准备拆迁呢?据汤泉街道滴水珠村的一名保安介绍,并没听村里说过要拆迁。

街道:村落进行美丽乡村改造 不会拆迁

随后,记者联系到浦口区汤泉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对方表示,滴水珠村进行拆迁改造的说法纯粹是造谣。汤泉街道副主任孙芝广告诉记者,滴水珠村九组属于南京市规划保留自然村,不仅不会拆迁,而且近政府拿出了七百多万元,正对村落进行美丽乡村改造。
孙芝广说,自从滴水珠村村民私自建房后,街道也对此进行了调查,原来相关部门并没有派人过去测量,一些建筑队伍冒充规划局的人员对村里进行测量,从而在村里造成拆迁的谣言,一些村民受到不实谣言的误导,从而跟风私建房屋。
对此,街道城管队员立即采取了措施,对一些违规建房请村民自拆,也有一部分通过城管队员拆除,下一步,街道城管对剩下的建房进行甄别,如果符合建设条件的建房,会要求村民提交申请来取得合法手续,而不符合条件的建房,城管队员将会立即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