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造宜居宜业产业新城

南京日报  2016-01-14 08:51

[摘要] 愿景如今,江北水岸科技新城已经形成了轨道交通装备、商贸物流两大产业集聚

    愿景

    如今,江北水岸科技新城已经形成了轨道交通装备、商贸物流两大产业集聚。据统计,新城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园已累计入驻企业78家。轨道交通装备七大部类168个主要部件中,该产业园现可生产42%约70个主要部件,已成为中车集团零部件重要生产加工基地。商贸物流方面,计划建设南京湾商贸物流总部基地,该基地总投资200亿元、可容纳约10万家全球品牌企业进场;金太阳装饰城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展示区、仓储区、加工区,入驻商贸企业40家,个体经营户近600户。 

 

    未来,江北水岸科技新城产业发展将着眼于三大产业升级,四大产业设想,打造出一个全新的宜居宜业产业新城。 

 

    三大产业升级,即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产业升级:基于现有产业基础和势头,紧扣产业核心环节作为切入点,形成产业链的上下游联动,并伺机辐射带动相关延伸产业,形成区域完整的产业生态圈;新型材料——建材商贸产业升级:依托现有建材及家居商贸基础,发挥港口运载优势,开拓延展产业链条,把握新型材料未来发展趋势,发展新型材料产业集群,打造临港产业生态圈;传统物流产业升级——现代物流:基于区域商贸物流产业基础,依托区域通畅的交通网络、周边日益庞大的消费市场,通过导入现代商贸交易平台及现代物流产业,力促商贸物流产业转型升级。 

 

    五大产业设想,即轨道交通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型材料产业、高端应用设备产业、大健康产业。江北水岸科技新城通过找准切入点,依托坚实的制造基础与人才基础,推动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迅速形成新兴产业规模,拉动地区整体的发展与提升。计划通过3年时间的打造,形成以现代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多个具备较强区域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高地,协同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的升级打造,形成皖苏融合的“新城典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