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筹学费还房贷,为了减持股东们也是拼了!

南京晨报  2016-01-19 08:55

[摘要] 减持一只股票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事实证明,脑洞有多大,减持的理由就有多奇葩。

 

    减持一只股票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事实证明,脑洞有多大,减持的理由就有多奇葩。

    根据1月7日发布实行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通过集中竞价交易首次减持的15个交易日前,需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因此,如何交代一个“合理”的减持理由让股东们煞费苦心。近一个回复减持目的的“标准答案”是“为了改善生活”。中文在线昨日公告股东王秋虎的减持计划。据称,为了改善个人生活,王秋虎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01.27万股的公司股份,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67%。

    股东们的生活究竟是有多不容易?统计发现,自2013年以来,包括赛为智能、长高集团、瑞普生物、海陆重工等多家上市公司,或在公开场合、或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回应公司重要股东减持事项时,答复均是为了改善生活。“给孩子交学费”、“还房贷”、“提高员工福利”……看看这些减持理由,股东们的生活质量还真是有待提高啊。

    下面来盘点下上市公司股东们的花式减持大法:

    1、感人减持:给孩子交学费

    2014年8月26日,九州通公告称,公司技术总裁谷春光违反了“窗口期”禁止进行股票交易的规定。对于违规卖股的理由,谷春光向董事会作出的解释是:由于其个人股票账户交给其妻子代为管理和操作,自己并不知情上述交易行为,且因临近开学,其妻子出售股票是为了给孩子准备学费,且其妻并不知道上述股票交易违规。 同样为了孩子上学而减持股票的还有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王中军曾于公司股价大涨时减持,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对外表示,王中军减持主要为孩子工作、个人理财、投资新项目等原因所致,投资的新项目后期将会再注入到上市公司。

    2、心酸减持:还房贷

    京城不容易住啊!上市公司董秘迫于还房贷压力不得不减持套现。全聚德副总经理兼董秘施炳丰于2014年11月4日减持近13万股。对此,全聚德答复称,经施炳丰本人确认,因北京的房价太高,每次减持均是为了还房贷。

    3、博爱减持:做慈善

    2015年5月19日二六三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实控人李小龙的通知。李小龙因做慈善事业的资金需求,于2015年5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16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2%。据二六三高管透露,李小龙支持的主要项目包括建公益小学以及资助贫困的女高中学生上学等,至今李小龙资助的学生人数已有数千人。

    4、任性减持:想卖就卖不差钱!

    马云当年减持300万股华谊兄弟一时间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有媒体称马云套现是为“改善生活”。马云霸气侧漏地回应:我不需要这点钱来改善生活。他还留下一段经典语录:“如果买了股票不许卖,谁再买股票?谁做投资?因为投了不许卖,卖了人民骂你,以后没人做创业板做投资,这对创新行业是打击。”

    5、高大上减持:带你创业带你飞

    2013年8月,亚厦股份为高管减持给出了一份如诗歌般的说明:“这就是资本时代盛宴带来丰厚的果实,但我们是否还应看到,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再者,这些钱还是投到现实的产业去了,还在国内转着,总比贪官贪出国门要好得多呀。临渊羡鱼,不如我们也走创业的路吧。” 不过,亚厦股份的这招完全是照搬GQY视讯的“神回复”。

    6、离谱减持:前台文员忘发函

    我武生物2015年5月20日公告,因股东上海利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减持公司股份前,未能履行提前三天告知的义务,其减持所得约1370万元,将归上市公司所有。利合投资称,造成未能及时告知的原因是,前台文员给快递时文件遗漏。文员粗心也就算了,秘书怎么也这么粗心? 广东明珠独立董事则是把账户交由秘书打理,因秘书不熟悉相关法规,违规减持账户股票11.35万股。眼睁睁看着巨额所得被收回,不知老板心情如何。 为了改善生活,股东们可以减持股份来套现。股东的生活是更美好了,但是谁来改善投资者的生活呢?证券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