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坦言选深圳地铁较仓促 散户能左右“宝万之争”结局?

扬子晚报  2016-03-15 14:49

万科总裁郁亮直言引入深圳地铁较仓促。

王石获授权进行海外房地产项目投资。

谭华杰由董秘,改任万科高级副总裁。

 

  “一部电影,有很多主角适合演,但要看有没有档期。如果没有档期,也不行。选择深圳地铁,这个主角是合适的,又有档期。” 万科总裁郁亮这样形容和深圳地铁的合作。昨天上午10点30分,万科业绩发布会正式在深圳召开。郁亮表示,万科拟引入深圳地铁为大股东。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这或许意味着万科与深圳地铁的交易细节敲定尚需时日。

  万科人事大调整 坦言引入深圳地铁仓促

  在昨天上午10点30分召开的万科“2015年业绩发布会”上,包括万科总裁郁亮在内的多位高管并没有直接回应外界对万科引入深圳地铁存在“国进民退”这一现象的质疑。而郁亮也直言,前天宣布引入深圳地铁作为股东一事,确实比较仓促。

  3月13日下午,万科发布2015年年报,在这个被称为“历史上好的一年”财务报表公布之时,一份新的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也透露了一系列人事调整,包括授权王石进行海外房地产项目投资。

  新的人事任命显示,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专职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前瞻性新业务、新模式的研究、落地。

  此外,万科上海总经理孙嘉改任首席财务官,万科还首次设立首席风险官职务。

  宝能仍未公开回应

  散户态度能左右战局?

  针对万科和深圳地铁集团合作一事,宝能方面始终没有对外公开回应。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宝能要想阻止此事,则势必在3月17日对董事会提出的相关议案投下反对票,而宝能系目前持有24.26%的万科A股股份,为公司的大股东。而万科管理团队、万科工会以及华润系目前掌握的投票权在20个点左右。还有部分的筹码掌握在银河证券、安邦保险等机构投资者手中,这部分多为机构投资者,态度目前摇摆不定。

  此外,万科普通散户的持股比例在30%左右,一旦参与到表决中,影响力不可小觑。从万科股吧发言的情况来看,有散户发帖指出:“愿意委托宝能成为一致行动人,在3月17日投出反对票。”不过也有部分散户发帖表示,支持公司现有管理层的决策。

  一财 每经 综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