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跳价、撤件毁约现象增加 二手房交易这些环节不能错!

金陵晚报  2016-03-16 09:10

[摘要] 提要:如今房价高涨,行情一天一个变化,特别是二手房市场,跳价、撤件等毁约现象在增加。一年一度的“3·15”在提醒着大家,买卖时这些环节不能出错,稍有不慎就会吃大亏。

如今房价高涨,行情一天一个变化,特别是二手房市场跳价、撤件等毁约现象在增加。一年一度的“3·15”在提醒着大家,买卖时这些环节不能出错,稍有不慎就会吃大亏。

定金前要查册

购房者在交定金之前,一定要先到当地房管部门查册,核实房屋的抵押状况和查封状况。具体而言,就是以房地产的地址、地号、房产证登记案号、房地产证号之中的任一条件为索引,来查证房地产的权属状况,通过查册可以获取房地产的权属人、面积、结构、是否违章、是否被抵押、是否被查封等情况的书面证明材料。

这些信息仅仅通过中介或房主的简单沟通是不够的,要想获得可靠的正确的信息来源还是要掌握住这个方法。

交易资金成“风险口”

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资金安全问题是让人神经为紧张的一个环节。

在交易过程中,购房者“首付款无监管”、“房东挪用首付款”的问题都暴露出了二手房交易资金安全风险问题。此外,现在房产多有银行贷款,要想进行交易,必须要先解押。很多卖家就会提出,让买家先垫钱解押。这个交易过程同样也是存在风险。

因此建议买卖双方走第三方资金监管,没过户前,资金先进入第三方监管账户,而不是进入卖家的个人账户,以此来保证交易资金的安全。

要明确违约责任

二手房交易中,也难免会因各种问题出现交易不成功的。遇到交易不成功造成的损失要怎么办?这就要知道在二手房买卖注意事项中交易合同的重要,其中要明确规定双方的违约责任,避免在无法达成交易时谁来赔偿损失问题上产生纠纷的情况。尤其重要的一点是可以避免买卖双方其中一方随意地取消交易。

对于付款、办理过户手续、交房等行为,可约定每日按照总房价的千分之一来支付违约金。这对卖家来说,还是具有相当的威慑力的。单方解除合同的情形,一般情况下约定违约金为总房价的20%。这是法院可能支持的高上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