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正式发布了《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中国银监会江苏 局关于规范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促进住房金融健康发展的通知》,严格区分了首次购房和首套房,至此新政落地南京。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对15家银行进行了摸底调查后了解到,目前南京针对首次购房低2.5成首付的银行有9家。

房贷利率8.5折

截至昨天,记者获悉南京可执行商业贷款 2.5成的银行有9家。分别是: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
广发银行等4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等总行通知,等文件下达就会执行,目前还是按照此前的首付3成来执行。昨天,记者也联系了多家楼盘,了解到部分楼盘与相关银行有合作关系的,可以执行首次购房首付2.5成,但目前还没有客户办理该项业务。
记者注意到人民银行的文件中表示,不管是首套房还是首次贷款,低利率为7折基准利率
“目前南京大多数银行都是按照9折来执行的。”农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银行一般不会按照7折利率来执行,这样银行基本没有利润空间。
据悉,目前市场上一般房贷高优惠利率为9折,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这3家银行目前高优惠利率为8.8折。但北京银行要求买相应的理财产品,才会有8.8折的优惠。同样,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对自己的 客户也有内部要求,也看合作楼盘。“我们的贵宾客户及合作好的楼盘,可以优惠到8.5折。”广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这也是目前南京购房低房贷利率

可贷三套房是误传

昨日网传南京部分银行可以放贷三套房,金陵晚报记者在走访多家银行后证实,这可能是被误传。金陵晚报记者咨询了中国建设银行房贷 的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称,要区分三套房的定义,“如果是前两套房子都没有贷款或者已经还清,是可以继续贷款的,并且可以享受首次购房的优惠;但是如果前两套房子的贷款还没有结清,三套房是 下不了贷款的。”
另一名紫金农商银行房贷 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银监会等管理部门对银行房贷也有 ,一旦违规,都会有严厉的处罚机制,可能会罚款,更严重的可能吊销金融执照或者暂停贷款业务。这根高压线银行是不会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