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南京二手房成交3.72万套同比涨近2.5成

龙虎网  2016-04-06 19:36

[摘要] 提要:如今的南京楼市“高烧”不退,二手房也是量价齐升。据统计,一季度南京二手房交易量井喷,同比去年一季度大涨近2.5倍,甚至超过了2013年“个税20%”出台后的交易热潮。

【龙虎房产报道】(记者 刘常娥)如今的南京楼市“高烧”不退,二手房也是量价齐升。据统计,一季度南京二手房交易量井喷,同比去年一季度大涨近2.5倍,甚至超过了2013年“个税20%”出台后的交易热潮。

 

 

一季度二手房成交3.72万套 3月成交量同比去年翻3倍

网上房地产显示,自一季度以来,南京二手房已累计成交了3.72万套,同比去年一季度1.5万套的成交数据大涨2.48倍。刚刚过去的3月份南京二手房成交达到17331套,不仅是一季度以来连续第2个月成交超越一手房,更突破了2013年3月“国五条”后南京二手房市场当月14582套的高成交纪录,创下史上新高。而从3月份的单周成交看,交易量每周都在扩大,预计这个态势不会马上停下,4月份的交易量仍然有可能再冲新高。

打地铺排号! 江宁3月二手房成交4399套居首

江宁区的交易量明显爆发,3月份共成交了4399套,鼓楼区和浦口区分别成交2791套和2654套,分列二、三。各大房产交易中心的火爆,正是楼市发烧的明证。3月份江宁区市民办理过户,需要凌晨到交易中心外排队等号,不少中介为了帮客户取号,干脆带着帐篷去打地铺。

 

 

2月22日下午南京的契税优惠政策落地,享受优惠需要开取二套房证明,但由于此前只有首套房证明,二套房证明尚无先例,24日华侨路上房产档案馆才开始办理,当天这里就出现了排队开证明的人潮,排号叫到了2500多号。同一天交易大厅也排到了300多号。

房价波动二手房买卖纠纷频发 二季度市场将逐步回稳

近日,因为南京房价波动,二手房买卖纠纷数量增加,鼓楼、秦淮、浦口等多家基层法院均收到此类起诉。记者还从南京中原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了解到,从去年年底至3月份,全市普遍出现卖家签下合同后要求加价的情况。专家建议,可在签订合同时提高违约金,来降低自己可能面临的风险。

二手房量价齐升,连中介经纪人的都上调了!多位中小型二手房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近几个月来南京二手房成交太火了,以至于大的中介公司取消折扣,让不少客户的单子回流到了中小型中介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二手房的交易火热有着契税利好、新房带动、价格看涨、旺季需求爆发等多种因素的作用,此外二手房营改增尚未落地前,税费的不确定因素也促使相当一部分买家提前购房过户,预计在没有进一步利好政策出台的情况下,二手房交易量在接下来的二季度将逐步回归平稳,甚至年中还会有所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