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目前南京市公积金缴存比例8%-12% 暂没有接到通知或文件

金陵晚报  2016-04-16 08:59

[摘要] 昨天,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目前与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正在制定《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通知显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一律不得高于12%。金陵晚报记者从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南京市公积金管理 暂未接到调整通知或文件,目前缴存比例为8%-12%。

昨天,住房城乡建设部表示,目前与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正在制定《关于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通知显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一律不得高于12%。

金陵晚报记者从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南京市公积金管理 暂未接到调整通知或文件,目前缴存比例为8%-12%。相关通知规定,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其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 应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提出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具体办法,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行。

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第三,按《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除可以降低缴存比例外,还可以申请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并经住房公积金管理 审核,报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后实施。待企业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暂没有接到通知或文件,南京市公积金缴存比例为8%-12%。”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京市公积金一直按照条例的相关要求执行,目前还没有超过12%的缴存比例。而经营困难的企业暂缓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规定,南京一直都有企业执行这样的政策。此外,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 目前缴存比例为12%-15%。“省公积金缴存比较稳定,一般缴存比例为12%及以上,部分央企公积金缴存达到了15%。”江苏省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缴存比例不高于12%,要看国家下达的文件政策,国家相关部门做了调整,省公积金也会调整。据悉,南京楼市从年初至今,各板块不少楼盘涨幅1000元/㎡-5000元/㎡不等,南京市区不少刚需新房总价近200万元,而南京市公积金贷款夫妻高只能贷60万元。“原本公积金缴存比例8%-12%,已经跟不上南京房价上涨的节奏,再降低缴存比例,房子更买不起了。”部分买房人坦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