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凌晨两点多排队抢房? 原来是南京玄外 报名

中国经济网  2016-04-17 06:57

[摘要] 昨天凌晨两点多,南京珠江路就有人排队了,是抢房吗?原来,这是南京玄武外国语 开始 报名了!

家长排队等待    

昨天凌晨两点多,南京珠江路就有人排队了,是抢房吗?原来,这是南京玄武外国语 开始 报名了!去年有位爷爷凌晨三点多就来排队,今年有位爷爷更早,凌晨两点多就来了。 保安说,这位爷爷不是一个人在排队,很快就聚集了二三十人。更有家长在前一天晚上7点多就带着材料到校登记,被老师们好不容易劝回去。到昨天中午就有800多人报上名或领到了当天下午的报名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前两天南京 大政策出台,除了玄外,不少 也开始收材料了。

现场

凌晨两点多排队,起得早的是家长

早上八点钟报名,凌晨两点多就来了,不少家长都想着,早交材料早放心。也有家长上午10点多晃晃悠悠来到校门口,本指望上午报上名,没想到根本没戏,下午的400个号都已经发完了。旁边一位妈妈终于报上名,不免炫耀一下:“我6:10来的,排到第160号,还好报上啦!”

报名的现场就设在体育馆,早上下雨了, 提前开门把家长们请进体育馆,安排了大约400张简易凳。家长们安静地坐着,轮到自己了就有工作人员引导,先审核材料,通过了再去填表,后是交材料。据了解,上午有460人报名,下午发了400个号,周末这两天,估计有近2000人报名。去年玄外的招生计划是240人,80%是自主招生,共192人。也就是说这两天来报名的,都是冲自主招生 来的。

拿出78张证书,有用的只有校内全优全三好

南京鼓楼区一位 生家长,拿出了女儿 阶段的获奖证书,现代快报记者数了数,竟然达到78张。不过校方只认她三至六年级的全优全三好,其他证书不作为报名的条件。

五老村 的小淼,曾获得 少年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一等奖等众多数学竞赛荣誉,爸爸说:“孩子从小就对数学十分感兴趣,平时主要是自己学。”小淼除了数学拔尖外,平日里英语竞赛二、三等奖也是没有问题的。

看家长拎了这么多, 老师也觉得奇怪,反复说了多次不认培训机构证书,为啥还带来呢?一位外婆表示,不带来不甘心。她拎了一个袋子,又弄了一个文件夹,不过审核材料老师没看那么多。“你家孩子符合哪一条?”“全优全三好。”老师一看,的确符合,就给张表请她去填写。“这么多证书都不要了?我们还有论文呢,还有英语、奥数。”但真的不看,外婆有些失望。“老是在外面上辅导班,我们接送累死了,小孩也受苦,竟然没用!”

“我们 这个叫‘百步之子’,算不算?”一位家长拎着孩子的材料,担心报不上。“没事,这个和三好生性质差不多,所以可以报。”原来,不少 取消了三好生评选,一些含金量差不多,只是名称有变化的荣誉, 早就了解,所以仍然可以让学生家长登记。

今年玄外自主招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即可登记:

1. 三、四、五、六年级语文、数学、外语期末考试成绩全优,并连续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或 少先队员。

2. 五、六年级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科期末考试成绩全优,并曾获得区以上(含区级)“三好学生”“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者。

3. 五、六年级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科期末考试成绩全优,并曾担任少先队大队长者。

提醒

今天下午5点前到  符合条件都能报上

一位家长在10:45终于为儿子填上了表,“我家小二子是女儿,正好上大班,我过几天再给她来报报玄外 。”这位家长表示,这样儿子女儿就都在玄外了。

“就担心报不上,我6点多就来了!”一位家长感叹好累。玄外校长朱安健告诉记者,家长们真没必要赶在 天。“我们有经验,每年都是第二天下午人少,也一直呼吁大家能错时来报名。”朱安健说,周日下午报名5点结束,但只要下午5点前来的,符合条件但来不及办理的,取了号周一可以接着报。“只要在规定时间内,符合条件,都能报上。”

记者打探到,不少家长表示,跑了玄外,还要再去南外、树人打听打听优录条件,其他民办校也都在收材料了。“南京 政策这个星期刚出来,各校自主招生都在这个周末启动了。”一位妈妈说,这一天想多跑几个 ,玄外离家近,放在 站。

校方

没有更好的办法,无奈设门槛

报名现场,不少家长抱怨玄外门槛太高。

对此,玄武外国语 董事长孙菊生表示,因为招生人数有限, 不得不设置门槛,而这种标准未必合理。“不然正常的 都受影响,工作量太大了。”而且现在 不允许放开考试, 只能设定一些条件。为了引导学生不要在校外多上辅导班, 这几年明确不以校外证书为报 槛,而是只凭学生在校内的表现和评价。“比如现在我们看主要学科有没有21个优,但20个优、19个优就不 吗?”他表示,89分和90分,并没有质的差别,只是量的差别,但90分就是优,89分就评为良。对于报 槛, 延续多年,就是因为没有找到更公平更合理的方式来招生。

“我们去年后达到条件收材料的人近1500名,但后只对其中三分之一的材料进行考核,家长们也有意见,所以今年会对 报上名的孩子认真考核。”孙菊生表示。

思考

热难退,原因是什么?

近两年,南京在抑制 热方面动作不少,如2015年公办 比例控制在10%以内,今年将进一步减少公办 。南京通过科学划定 区、统筹师资流动和名校兼并托管、集团化办学等办法扩大 资源覆盖面。而在公办校空余学额摇号方面,承诺 数和计划数都不低于去年。

不过,不管是民办 的自主招生还是公办 少量的 登记,目前看来并没有热度降低的趋势。一些家长表示,即使 的 不错,也还是希望给孩子争取更多更好的机会,手上有名校,依然去抢各种 的家长不在少数。 界有关人士表示,想让孩子好的心态影响了很多家长的 观,而事实是离家近的 能让孩子每天早上晚起一二十,有更好的精力去投 习,是更适合孩子的 ,比一味拔高去名校更能让孩子找到自信,得到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许菊  JN6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