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买1套别墅竟要办3张房产证 拒绝收房成被告

扬子晚报  2016-04-27 10:47

[摘要] 周先生想投资房产,看中当地一个别墅项目,在办理房产证时才知道,开发商将原本规划为三套普通商品住宅的项目,搞了“三合一”成为一套别墅,销售时则签3份房屋买卖合同作分割拆零销售。买一处别墅却需办3份房产证,考虑到限购限贷政策,这无疑会让投资收益大打折扣,而且还要承担更高的贷款成本,为此他拒绝收房终因违约站......

周先生想投资房产,看中当地一个别墅项目,在办理房产证时才知道,开发商将原本规划为三套普通商品住宅的项目,搞了“三合一”成为一套别墅,销售时则签3份房屋买卖合同作分割拆零销售。买一处别墅却需办3份房产证,考虑到限购限贷政策,这无疑会让投资大打折扣,而且还要承担更高的贷款成本,为此他拒绝收房终因违约站上了被告席。日前,苏州市吴中法院审结这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酌情减轻了周先生的违约责任,只需赔偿3.8万违约金。 

意外

买一套别墅竟然签了3份买房合同

周先生一直想投资房产,他通过销售广告得知,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有一处纯别墅项目,到现场考察样板房及毛坯房后,他决定在这里购买一套联排别墅,作为投资。等他到签合同时,项目开发商某置业公司却拿出3份《商品房买卖合同》要他签。对此,周先生提出疑问,销售人员告知他,这是因为土地使用方面的要求,他购买的就是一套房屋,让周先生放心签合同。

周先生相信了对方的说法,签订了3份购房合同,其中约定,由周先生向某置业公司购买102幢104室(建筑面积92.03平方米)、204室(建筑面积87.74平方米)、304室(建筑面积74.31平方米),房屋总价为248万余元。

当天,双方还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明确由某置业公司对周先生所买的3套商品房进行改造,改造费用由该公司承担,原《商品房买卖合同》所附平面图不再作为交付标准,周先生不得以此作为拒绝接受商品房的理由;原《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相关内容已经不再适用,周先生也不得据此向某置业公司提出任何权利主张。
虽然心存疑问,周先生还是签署了3份合同和补充协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