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库存紧缺 纯新盘5月入市补仓

新华日报  2016-04-29 07:35

[摘要] 今年一季度,苏州楼市持续发力,延续了去年的火热行情。进入4月后,在2016首场大型土拍刺激下,苏州市场更加亢奋,但一房难求的现状和出乎意料的地价,反而让不少购房者渐渐滋生观望情绪,部分楼盘甚至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成交量并不如想象中那般火热。

今年一季度,苏州楼市持续发力,延续了去年的火热行情。进入4月后,在2016首场大型土拍刺激下,苏州市场更加亢奋,但一房难求的现状和出乎意料的地价,反而让不少购房者渐渐滋生观望情绪,部分楼盘甚至出现了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成交量并不如想象中那般火热。

4月以来,苏州住宅周成交量不足2000套,且连续三周都在1500套以内,相比3月份出现了明显下滑。据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4月27日,苏州楼市成交7762套,成交面积为91.0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量为5481套,成交面积为73万平方米,“银四”成色欠佳。

市场分析师马女士认为,供应不足是制约苏州楼市成交量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当下,苏州住宅存量不足2万套,仅够卖3个月,购房者的选择余地不大。另一方面,去年土拍较晚,新盘开发节奏跟不上,无法为市场补充大量新鲜血液,一定程度上也阻碍了成交量的走势。此外,土拍拍出与在售房价相当的高地价,导致房价跟风上涨,地王周边项目的价格调整尤为明显,让一部分购房者望而却步。

记者了解到,部分楼盘上调价格后,项目到访量依旧不少,但销售速度明显放缓。据了解,苏州高新区某楼盘在土拍后开盘,房价比预期调高了2000、3000元/平方米,导致当天的开盘销量并不理想。“不是不想买,而是一下多出几十万,已经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买不起了。”一位李姓购房者如是感慨。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国家强调控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增长,在苏州“楼十条”、“房八条”等政策陆续出台后,购房者对此寄予厚望,希望房价能“降降温”。如今看来,短期内,政策对遏制房价上涨作用不显著——在高地价的助推下,加上突出的供需矛盾,苏州房价不但没跌,反而还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价上涨,首先是因为市场供需层面。苏州供应量不足,出清周期从去年金三银四后逐渐递减,造成市场恐慌,价格高涨;其次,在中央号召去库存的大背景下,“一刀切”政策有助于苏州、南京(楼盘)这样既不算一线城市,也没有较高库存压力的热点二线城市,刺激改善及刚需入市,也吸引了大量投资客涌入,导致价格不断攀高。

进入5月后,房源供应不足的状况或将有所缓解。吴中区一直是苏城的供应大户,5月份有9盘计划加推入市,纯新盘占据5个,万科湖西玲珑、天地源拾锦香都、金科东方水榭等相继问世,将为吴中区带来更多新的购房选择。此外,诚河新旅城、尼盛滨江城、中海青公馆等老盘也将带来新房源。

2016年以来,高新区楼市厚积薄发领跑苏城。进入红五月,高新区8盘计划入市,多板块发力,以抢占市场份额。其中,狮山原著、万科遇见山、华宇林泉雅舍都是市场关注度颇高的热点纯新盘,可以满足购房者的不同置业需求,或将引发新一轮抢购潮。

相城区表现差强人意,5月将有10盘计划入市。其中,华宇锦绣花城是纯新盘,将于明天公开实景示范区。此外,水漾花城、万科北宸之光刚刚取得预售证,预计5月初会加推;雅戈尔紫玉花园、普禧观澜、佳兆业君汇上品等也将在5月加推。

园区和姑苏区由于房源稀缺,成交量一直垫底。即将到来的5月份,园区仍然处于房源稀少状态,区域内的风华里和中南锦苑有加推计划。而姑苏区除了纯新盘隆盛兰郡将面世外,当代万国府MOM 将在5月份推出二期小高层产品。

10余个纯新盘抢占“红五月”,对购房者而言是一个入市好时机。苏州某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步能够走稳走好,将会以"良心价"入市。”业内人士也认为,新盘没有历史包袱,定价相对灵活,开发商一般都会采取“低开高走”策略,波的性价比比较高。

宋迎春 高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