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置房入住多年拿不到产权证 市政府正加快办理

中国江苏网  2016-05-04 10:35

[摘要]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衣食住行”是民生大事,但有些市民住得并不安心。上周六的“政风面对面”活动中,家住古运五爱苑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从拆迁安置到现在已经有五六年了,但一直没拿到产权证。小区一位居民说,我们当时买定销商品房时说好两年后可以拿到产权证,但一等就是5年。

中国江苏网5月4日讯 “衣食住行”是民生大事,但有些市民住得并不安心。上周六的“政风面对面”活动中,家住古运五爱苑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从拆迁安置到现在已经有五六年了,但一直没拿到产权证。小区一位居民说,我们当时买定销商品房时说好两年后可以拿到产权证,但一等就是5年。

这种住着房子却没有产权证的现象并非个别。在活动中,五星家园、华新苑、尤渡苑等多个安置房小区的居民也焦急地询问:何时才能拿得到房屋产权 证?这些居民大多已经拆迁安置多年,如五星家园一住户反映,他已经入住10多年,“两证”一直没拿到。按照相关规定,安置房入住满5年后可上市交易,但这 些迟迟拿不到产权证的居民,无法处置自己的房屋。

为何我市部分安置房小区房屋产权证难以办理?对此,市国土局负责人解释说,一些安置房小区产权证办理困难,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当地政 府在建安置房时,一些手续并不规范,建成后综合验收难以通过,影响产权证办理;另一方面是小区因规划问题导致办证困难。比如,小区建设前规划附近一家工厂 拆迁,但安置房建成后规划有变,该工厂又不搬了。依据相关规定,居民小区与工厂必须达到一定距离,工厂不搬的话就会影响到产权证的办理。

该负责人表示,这两年来,市政府在着力推进安置房产权证的办理。到目前为止,我市交付使用的404个项目共有45万余套住房,国土部门已经完成 登记的有348个项目共计约40万套住房。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直在与相关安置房小区进行对接,只要符合相关条件,产权证很快就能办结。

对于市民反映的古运五爱苑小区的问题,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的一位副总经理说,古运五爱苑小区分一期、二期和三期,是一个整体。公司这两年来把一 期和二期的各项综合验收整改落实好后,现在正在全力以赴做好三期的综合验收整改工作,预计今年10月前可完善一、二、三期所有的前期手续,具备办理初始登 记证的条件。

国土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古运五爱苑目前还不具备办理产权证的条件,可能是小区在规划、消防等方面存在问题。另外,古运五爱苑为定销商品房小区, 由安置房转性而来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房屋转性必须报市政府审批同意,二是办理“两证”之前还需要交纳一定的土地出让金,缺少任何一项手续都会导致产权证 无法办理。开发该小区的公司已经表态在今年10月前把前期有关手续办好,国土部门会与其密切联系,希望尽快把问题解决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