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修订稿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快明年施行。

  2016年2月26日,江西萍乡一栋6层老楼坍塌,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

  2015年6月14日,贵州遵义一栋9层老旧居民楼局部垮塌,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2014年4月4日,浙江奉化一栋5层住宅楼坍塌,造成1人死亡9人受伤;

  ……

  房屋安全不仅是个体安全,更是公共安全。近五年,范围内几乎每年都有房屋垮塌事件发生,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究其原因,房屋任意拆改是祸首。据了解,我市住房保障房产局每年接到的有关乱拆改房屋的投诉就有近千起,房屋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自2007年施行以来,一直是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依据,但随着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条例》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约束显得乏力,严重制约职能部门对房屋安全问题的监督和管理。为此,我市住房保障房产局广泛开展调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市人大的组织领导下对《条例》进行修订,以满足当下对房屋安全的要求。

  经过反复论证和修改,新修订的《条例》日前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快将在明年施行。现就来看看《条例》征求意见稿都有哪些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