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打破交通壁垒,成南京置业热门地

南京日报  2016-05-20 08:52

[摘要] 江北新区很长一段时间里,“宁要江南一张床,不要江北一间房!”这句话常常被买房人挂在嘴边

江北新区

很长一段时间里,“宁要江南一张床,不要江北一间房!”这句话常常被买房人挂在嘴边。在许多老南京人的心中,一条长江阻断了江北的发展,那里曾经就代表着“落后”。

随着2002年省、市对江北区划调整以后,江北的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和市政府“以江为轴,跨江成环,南北放射”的跨江发展战略的实施,江北新市区的形象初步展现。与此同时,江北楼市发展也颇为迅猛,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已形成了“江北板块”。超大体量楼盘聚集,价格相对较低成为该板块的主要特点。据南京日报2006年的报道,当年浦口区楼盘面积在100万平方米的项目就有20家,其客源有70%是江南主城市民所购。

2001年,南京长江二桥建成通车;2005年,南京长江三桥建成通车;2010年,“万里长江隧”南京长江隧道(纬七路隧道)全线通车运营;2012年,长江四桥正式通车……由此,制约江北发展的交通瓶颈全面打开,为江北楼市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在2006年南京日报主办的“江北楼市发展现状及走势研讨会”上客观分析了江北楼市的后发优势,他指出:“江北浦口区拥有森林、生态和传统文化资源,可以利用后发优势打造独有特色的现代化新市区;南京实施的跨江发展战略,重点在江北,而跨江发展的龙头产业便是房地产,江北面临着真正发展机遇。”

2015年7月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设立南京江北新区的批复》。自此,南京江北新区成为第13个、江苏省新区。新区近5年先期建设95平方公里,重大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教育、医疗、商贸、环境等民生领域的服务能级将得到大幅提升。这一重磅消息令所有人将目光投向了江北板块。

2016年元旦,南京第二条过江隧道——纬三路过江隧道正式通车,与此同时,长江隧道也与纬三路过江隧道一起,实行同步免费通行。这对于江北居民来说,无疑是一则重磅消息。眼下,长江五桥在建,制约江北经济发展的交通壁垒将被彻底打破。

“以前江南、江北之间隔了一条长江,就好像有一个无形的障碍,隧道免费通行无疑让这个障碍消失,将有利于城市跨江发展,也预示着主城包括河西的一些产业、商业资源会向江北流动,一些企业、置业者也会考虑落户江北。因此,整个市场呈现出上行的趋势。”楼市专家说。

此外,板块内的数十家楼盘也因为区域利好不断而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目前,华润、绿地、保利、雅居乐、正荣、朗诗、中建东孚、金隅等品牌房企已陆续落子江北,南京市民过江买房的热情也全面爆发。

本报记者 黄晓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