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价涨幅回落仍居十城之首

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2016-06-02 08:36

[摘要] 扬子晚报讯 (记者 马祚波)中指研究院昨天公布了5月份的全国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接近四分之三的城市房价均出现上涨行情,是今年以来个数多的一个月。一度排名靠前的苏州(楼盘)被无锡(楼盘)取代,后者高居全国百城房价第三名,涨幅达4.06%,而南京(楼盘)房价指数继续坚挺,位居全国第四。

扬子晚报讯 (记者 马祚波)中指研究院昨天公布了5月份的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接近四分之三的城市房价均出现上涨行情,是今年以来个数多的一个月。一度排名靠前的苏州(楼盘)被无锡(楼盘)取代,后者高居百城房价第三名,涨幅达4.06%,而南京(楼盘)房价指数继续坚挺,位居第四。

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100个城市的新房均价11662元/㎡,环比上涨1.70%,涨幅较上月扩大0.25个百分点。从涨跌城市个数上看,共有74个城市环比上涨,是今年以来上涨城市个数多的一个月;另外,有24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2个城市持平。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3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9个,较上月减少1个。

记者从榜单上发现,二线城市依旧占据百城的涨幅前列,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位次逐渐后移。厦门(楼盘)市在5月份的新房涨幅为5.85%,高居百城,合肥(楼盘)大涨5.76%紧随其后。令人意外的是江苏无锡在5月份的房价涨了4.06%,位居第三的位置,南京的房价涨幅达到3.93%,排在第四。涨幅超过3%的城市还有廊坊、东莞(楼盘)、杭州(楼盘)、中山(楼盘)和南昌(楼盘),南通(楼盘)、昆山(楼盘)、佛山(楼盘)等10座城市的房价涨幅在2%以上。

江苏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记者了解到有11个城市房价上涨,除了无锡和南京,南通、昆山房价涨幅分别为2.66%、2.38%,涨势明显,常州(楼盘)、徐州(楼盘)、宿迁(楼盘)、常熟(楼盘)、苏州、泰州(楼盘)、镇江(楼盘)房价涨幅分别为0.99%、0.55%、0.43%、0.37%、0.31%、0.18%、0.11%。扬州(楼盘)、连云港(楼盘)、淮安(楼盘)、盐城(楼盘)、张家港(楼盘)、江阴(楼盘)6个城市有小幅下跌,跌幅高的是扬州,5月房价环比下跌0.39%,在跌幅榜排在第八。

分析人士指出,苏州房价涨幅回落与近期土地市场调控密切相关,出台限价令后,苏州楼市出现观望情绪,个别楼盘大幅降价成为关注焦点。而南京市房价涨幅虽然较4月份的4.73%有所收窄,但市场供应量有限,市场“高热”程度短期内难以降温,在十大城市房价排行中雄踞榜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