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等地严查房企违规售房

渤海早报  2016-06-04 10:23

[摘要] 记者获悉,随着市场升温,“一房难求”重现,在此背景下,开发商捂盘惜售、强制捆绑搭售变相涨价等现象频生。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南京、合肥等地已开始对房企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严查管控。

 

记者获悉,随着市场升温,“一房难求”重现,在此背景下,开发商捂盘惜售、强制捆绑搭售变相涨价等现象频生。为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南京、合肥等地已开始对房企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严查管控。

“不捂盘才是傻”

“现在一二线城市房子不愁卖,捂一下市场更热,卖得更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对记者坦言,在一些热点城市,买房就和买白菜一样,疯了抢,而且土地又热,不捂盘才是傻。

南京市物价局负责人表示,富力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富力尚悦居涉嫌捂盘惜售。截至4月,该楼盘第11栋在领销售许可证5个多月后仍没卖出一套房子。

南京市物价局价监局局长徐军表示,目前已经责令其按备案公示价格对外销售。但对于开发商捂盘惜售行为,目前暂时还没有相应的处罚措施,但如果开发商再不对外公示开售的话,他们将提请房产部门对该楼盘进行封盘。

合肥方面,市场更是持续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4月初,记者走访位于繁华大道上的某家楼盘,该楼已封盘,该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说,接总部通知暂时不向市场销售。

“先买车位才能买房

2016年1月,合肥某大型房企推房时被爆出“先买车位才能买房”,700个车位引发购房者连夜排队认筹。值得注意的是,平日仅卖到8到10万元的车位,价格却已涨至40万元到50万元。

这一行为引发合肥各大中房企的效仿。由于市场需求旺盛,现有存量又较少,就算“房子车位一起买”,依旧挡不住购房者的热情。

北京也出现了捆绑销售的现象。此前北京一繁华区域的项目,购房者在准备签约时被告知,若购买该项目,首付比例需较正常情况下的30%上调至45%,其原因是购房者在获得该套住房的同时,也将获得位于辽宁丹东的一套住房。

重罚抬高违规成本

4月1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政,将加强市场监管,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须在10日内全部公开房源并一次性对外销售;对商品住房已达到预售条件,但不及时申请预售许可的项目,经督促拒不申报的,将要求开发企业现房销售。

合肥市还要求规范车位(库)等各类销售管理,商品住房配套规划建设的产权车位(库),须在该住房项目竣工验收后方可销售和出租,不得销售人防车位(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