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锡扬徐房价同环比双涨

新华日报  作者:汪晓霞   2016-06-19 07:08

[摘要] 本报讯

本报讯

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2016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我省纳入统计的南京(楼盘)、无锡(楼盘)、扬州(楼盘)、徐州(楼盘)四市新房价格同比和环比均呈现上涨态势。其中,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4.1%,涨幅仅次于厦门(楼盘)、合肥(楼盘)居第三位,至此,当地房价已是“15连涨”,但记者也注意到,与4月4.4%的涨幅相比,南京房价涨幅放缓。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4个、上涨城市60个、持平城市6个。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18个、上涨的50个、持平的2个。可以看出,当前房地产市场“涨多跌少”的特征十分明显。不过,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5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5月份房价总体涨势放缓,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3和0.4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8和0.7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都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0.1个百分点。

引人关注的是,3月以来严格执行限购与限贷政策的一线城市房价涨幅首现同环比“双收窄”,一线城市楼市降温,使得部分二线热点城市“风头”强劲,4月和5月,厦门、合肥、南京三个二线城市均领涨70个大中城市,南京已是连续两个月居新房涨幅榜第三位,当地房价自去年3月以来一直保持上涨。不过,5月27日,南京正式发布房价地价“双控”政策,当地政府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落实控地价、控房价的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双控”之下,部分楼盘申报的高房价受到“压制”,首批11幅限价地块也已推出以平抑市场预期,与4月4.4%的环比涨幅相比,5月4.1%的涨幅显示南京房价上涨步伐已略有放缓。

去库存背景下,三线城市楼市目前亦是“涨”字当头,无锡、扬州、徐州三市5月房价环比分别上涨1.7%、0.5%、0.8%,同比分别上涨6.9%、2.3%和2.9%。据了解,无锡自今年3月以来楼市成交活跃,苏州(楼盘)、上海(楼盘)等地外溢的投资需求更是不断涌入,3月无锡商品房外市购买比例达50%,4月、5月这一比例有一定回落,分别达到45.84%和45.31%,投资需求成为当地楼市成交量和价格的重要支撑,但按照逐月下降的趋势分析,目前楼市投资需求也渐趋理性,或难以进一步驱动当地房价大涨。扬州5月商品房成交28万平方米,创下5年来同期新高,但数据显示,3月以来扬州楼市成交逐月下降,平稳仍是市场主基调。 (汪晓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