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先被中介坑又被房东坑 6次租房终遇好房东

南京晨报  2016-06-24 08:55

[摘要] 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的新政,鼓励大家有房的当房东,没房的租房住。但很多年轻人还是挤入了买房大军,奇葩的房东让租房族迫切想拥有自己的房子,坑人的房客则让房东失望地想把房子卖掉,不管是房客还是房东,都有一本“血泪史”。

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的新政,鼓励大家有房的当房东,没房的租房住。但很多年轻人还是挤入了买房大军,奇葩的房东让租房族迫切想拥有自己的房子,坑人的房客则让房东失望地想把房子卖掉,不管是房客还是房东,都有一本“血泪史”。

小伙经历6次租房,终遇好房东

租客: 遇奇葩房东,我想逃离

吕翔对租房这个话题有太多故事可讲。“刚来南京没多久,就因为租房和中介发生过一次纠纷。”他说。那是2011年的事,他刚从学校毕业,和同学两人找了一家中介租房。“中介要先付中介费,当时不懂,就先把钱付了,然后从中介那拿到了‘房东’的号码。”吕翔说,结果一打,号码根本不存在。“后来才知道遇到了黑中介。”“还好学校的辅导员帮忙在学校里面租了两间房子,才有了个落脚之地。”

2013年时,吕翔还碰到过一个很“坑”的房东。“我在网上搜集了很多房源都没有合适的,网上看到一个大学生说他准备退房,房租还有两个月到期,可以转租给我。前提是我要以他亲戚的名义继续住,私下把两个月的房租给他,这样他就能从房东那儿拿到之前交的押金。”吕翔想想大家都不容易,自己也顺带找到了住的地方,就同意了。不过很快,他就发现这哥们退房的原因了。

“住满两个月后,我跟房东谈自己续住的问题。交一个月押金和三个月房租,到期续不续不强求,都讲好了。”结果才两个月,房东就来催下面三个月的房租。“一个小房间,7平方米左右,一个月850元,说实话挺贵的。这倒算了,关键我还没住满啊,说好的住满三个月再交呢。”因为定不下来是否续住,房东竟然在吕翔还差一个月才住满的情况下要求他搬出去,并且不肯退押金。

“现在这个房东挺不错。”经过了在南京6次租房搬家的经历,吕翔终于遇到了一个好房东。

交房时,说好的“豪宅”秒变“出租屋”

李悦在市区一家公司上班,2013年有了一点积蓄,就从合租房搬出来,想单独住,看了好几次房,后看中了新街口附近地铁口一个小公寓的单室套。房子原来是房东自己住的,虽然只有30多个平方米,但是装修得非常漂亮,“地上铺了实木多层地板,高到房顶的实木大衣橱,厨房不仅有天然气灶,微波炉、咖啡机、煮蛋器……一应都是品牌货。屋顶挂着精致的水晶吊灯,还有空调、洗衣机和冰箱,和开发商样板间一样。房东一个劲儿说,都是自己亲自置办的高档货,也就用了两年多,全都八九成新。李悦看了非常喜欢,虽然价格比同小区的房子贵了好几百块,还是果断签了一年合同,交了半年租金和押金。

没想到等到1个星期之后,她从中介手上拿到钥匙打开门一看,傻眼了:实木衣橱变成了塑料布的临时衣柜,松木抽屉床变成了市面上500块能买到的铁艺的布艺沙发床,水晶吊顶变成了塑料大方块吊顶,空调也是旧的,洗衣机和冰箱都变成了二手旧货,桌子也变成了小玻璃圆桌。李悦立刻致电房东,房东理直气壮:“根据合同,我给你的东西一样没少。”李悦一看,合同上写的是“空调一台,床一张,沙发一个,洗衣机一个,冰箱一个……”李悦气死了,后来找来中介协调,房东态度强硬,说自己根本没违约,如果李悦减少房租才是违约,然后拒接电话。

租期还有半年,房东天天带人来看房

“租期还没到,她就带着下一个租客不断地自由出入了。”毛女士向记者吐槽,“提前一个月还能理解,我这合同上还有半年才到期,房东老太太和女儿就不断带着人来看房子了。”原来,毛女士在单位附近整租了一套房子,一室一厅,合同为一年。后来考虑到在单位长期发展,便又在单位附近买了一套房,原先租的房子又续租了一年,“新买的房子装修、购置家具家电等,都需要过渡一段时间。”

“续租的时候房东一听我买了房,立刻提出每月涨100元。”毛女士说,“也许知道我买了房,不会再租房了,房东三天两头联系我说要带人来看房。”

“房东带人看房想卖房,你要提前告知我吧。大白天我还在上班呢,突然就说今天带人来看房了。”由于毛女士经常出差不在南京,有时候到了国外房东联系不上,就干脆不联系直接带人上门看房了,进门也不换鞋,毛女士为了打扫也是伤神。“在我租期还有4个月的时候,房东带人看房的频次越来越高”,原来买卖双方确定合同后,各类手续办完的时间也在3个月左右,“房东想着还有4个月了,这个月拍板定了,剩下3个月,她去办手续,真是一天也没空着。”毛女士感叹。

房客突然失踪了,不续租无回应

房东: 别怪我叽歪,房客也闹心

周奶奶和周爷爷的女儿在上海工作,今年初女儿生了小外孙,老夫妻俩就去上海帮女儿带孩子,位于南京湖南路附近的一处5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就租了出去。“我们考虑到在上海会待至少一年,所以不想租给短期租客,万一中间不租了,我们还要跑回南京,再看房再出租,比较麻烦。”抱着这样的心理,周爷爷在出租时提出的要求就是至少签一年的合同,单价可以便宜一点。“我们这一片像我们这样的房子一个月至少租2000元,我的空调、电视、冰箱微波炉都是新的,租客拎包住。”周爷爷通过中介终选择把房子租给了一个刚工作的大学生小刘。

“小伙子看上去本本分分,刚工作不容易,他愿意租一年,把价格降到1800元每个月,我也就答应了。”周爷爷和小刘签订了合同,约定房租季交,提前10天交下一季度的房租。周爷爷没有想到的是,第二个季度开始收房租的时候一直联系不上小刘,跑回南京一看人去屋空,冰箱也坏了,水电煤气费都没有交。“这些年轻人太不负责任了。”周爷爷很生气。

邻居投诉,三房客从不打扫厨房

刘老师搬入新家之后,就把位于雨花台区一套三室一厅的老房子出租了,他和妻子都是次租房,听说是三个女孩子合租,就放心地签了约。

房客每季度都按时把钱直接转账给刘老师,偶尔有个灯坏了、马桶坏了之类的事情,也都拍照发给刘老师,然后自己找人修,回头把发票给刘老师看,直接“报销”,刘老师很省心很满意,就基本没去房子看过。

然而大约过了半年之后,楼下两个老邻居跑到新家来找到刘老师,絮叨了很多房客的不是,说房客不管楼下有没有晒被子,就直接把湿衣服晒出去,许多次把楼下被子都淋湿了,说了也不改。晚上还经常往一楼院子里扔没吃完的西瓜、啤酒瓶等垃圾,每次都说是不小心掉下去的。过分的是,近楼下邻居要做遮阳棚,房客晒被子觉得遮阳棚做得比较高,就每天用竹竿狠敲遮阳棚,阻止施工。

刘老师只好喊来了中介,一起去解决问题,刘老师这才发现,房子里的厨房已经非常脏,抽油烟机的油盒不知道多久没倒了,里面的油已经变成了一盒固体,白色的墙面瓷砖也蒙上了一层油污。三个女孩承认,谁都嫌脏不想打扫厨房,结果就这样了。

刘老师很生气,后来双方协调之后,房客们同意拿出一笔钱请人来清洗油烟机厨房,又对楼下邻居道了歉才解决。但是之后不久,刘老师还是陆续接到老邻居的各种投诉,两年到期之后刘老师收房的时候,老两口被房子的厕所和厨房的肮脏惊呆了,花了3天时间好好清理了一下,干脆不租了,挂出去卖掉了。刘老师说:“周围都是老邻居,多年的感情,经常被投诉太闹心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