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A股或在2600-3200点区间波动 大部分城市房地产不值得投资

扬子晚报  2016-06-28 08:50

贾晓宁 马燕 王建华

南京证券总裁李剑锋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

富安达基金经理毛矛

南京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陈君君

关注“财汇”

财就“汇”来

 

  2016年上半年,A股遭遇过的两次“熔断”,目前估值水平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下半年走势将如何?一二线城市楼市下半年会否“退烧”?

  6月25日,南京证券“顺应新常态 把握新未来”暨2016年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召开。南京证券总裁李剑锋致辞,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富安达基金经理毛矛、南京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陈君君等业界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就下半年的A股投资,及房地产市场、英国脱欧等热门话题分享精彩观点。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马燕 

   A股走势

  股指或在2600-3200点区间波动

  从三大主线把握结构性机会

  南京证券总裁李剑锋认为,A股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基于三个判断:

  首先新常态仍然是市场运行的大背景。即使是经济增速减慢,只要是在高基数、高质量基础上的有效增长,一样可以为股市上行带来动力。美国经济目前是低速增长,但道琼斯工业指数却伴随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创下历史新高。目前A股市场仍将处于经济新常态“L”形底的大格局中,股市出现反转行情、全面走牛的可能性很小,但下行幅度也不会很大,维持底部区域反复震荡筑底是大概率。率先实现转型升级、成长确定性高的上市公司就会脱颖而出,给股市注入活力。

  其次,金融监管正在“正本清源”。监管层为壳资源“炒概念”降温,是A股市场“正本清源”的开始,也是A股重塑市场化机制、恢复市场正常功能的重要路径。

  再次,结构性行情将成为市场的主旋律。如果没有政策性的事件驱动,场外资金还将驻足观望。

  因此李剑锋认为,2016年下半年出现大级别行情的可能性不大,长期来看,受益于经济转型、治理结构良好、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将成为市场的主要投资方向。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认为,“十三五”期间,围绕着科技创新,未来供给侧改革里面会有一系列的激励政策。中国股市的希望是在新技术、新动力与科技创新相关的高科技公司的身上。

  南京证券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陈君君认为,201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总体判断是:区间波动,把握结构性机会。中期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升,继续制约中期行情走势,下半年指数难以有一个趋势性的上涨行情,而在流动性总体依然相对宽松的前提下,下行也有底,指数将主要在2600-3200点区间波动。

  陈君君提醒投资者,下半年策略上坚持以防御为主,坚持控制好仓位,利用市场波动把握结构性机会。建议从三条主线把握结构性行情:一是利用市场波动把握高景气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高景气行业中的新能源汽车板块,TMT板块中的云计算、大数据子行业,服务机器人、消费类电子升级的机会;二是把握价格上涨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白酒、食糖板块;三是关注调结构和稳增长的交集——PPP加码的主题投资机会,核心逻辑在于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板块确定性高,兼具防御进攻的PPP主题下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环保(水务、固废处理、海绵城市等)和城建(轨道交通)相关的上市公司。

  富安达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毛矛认为,下半年A股走势会类似于2012年到2014年,指数底部震荡,但结构性机会非常多。比较看好基本面较好、估值较合理的以下四个行业:一、农业里面的禽畜养殖;二、医药里面的血制品、研发龙头;三、食品饮料里面的白酒;四、家电里面的空调。主题机会则包括新能源汽车、物联网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里面的煤炭,但可能估值较高,波动会比较大。

  B 经济走势   

  仍处在“L”形探底的过程

  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也在形成

  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认为,2016年的经济走势可能是一个探底的过程,目前还没有达到“L”形的底部。对于国内而言,GDP增速的下行不是当前经济的根本问题,核心在于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问题,尤其是中国 的下降以及中国的科技创新强度屡屡低于预期,是制约经济转型的关键因素,中国目前致力于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解决问题,并通过一系列政策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支持。

  南京证券总裁李剑锋认为,尽管市场纷扰复杂,但仍然要看到我国经济正处于发展的新常态,经济运行态势总体符合预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有序推进,一些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正在形成。

  南京证券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陈君君认为,从经济基本面上看,宏观经济“短期低位均衡,中长期L形”。政策面上看,政策进入观察期,边际效应递减。货币政策总体稳健,首要目标仍是稳增长、防风险。预计下半年很难看见全面降准降息

  C 房地产投资    

  楼市走势短期看库存、长期看人口

  5年来常住、户籍人口比大于1可关注

  范剑平介绍,今年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7954万平方米,房屋新开工面积59522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大于销售面积,意味着商品房的潜在库存还在增加。未来去库存的过程中真正有难度的就是三四线城市

  范剑平认为,各城市房地产走势短期看库存、长期看人口。代表未来需求潜力的是常住户籍人口比:一二线城市为人口流入型,常住人口明显高于户籍人口;而三四线城市均值低于1,说明人口外流现象严重,常住人口少于户籍人口数量。

  范剑平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的整体估价偏高,大部分城市的房地产不值得投资。值得进行房地产投资的城市,一般是那些五年来常住户籍人口比值大于1,而且是逐年上升的城市。这些城市第三产业占GDP比重相对较高,创新强度也比别的城市要高,房价上涨的背后,实际上是创新强度吸引了的人才和财富。

  人才由三四线向一二线城市集中将成为趋势,一线城市、核心二线城市房价局部上涨是完全有可能的,但这些城市也不是所有的区域都值得投资,而要看地段稀缺性。未来什么样的地段快?范剑平指出,一个城市总是和现代服务业相关、总部基地落户的地方往往房价快。

  【观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图片均为王建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