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新房库存2.2万套再创新低

扬子晚报网  2016-07-05 14:55

[摘要] 2016年的南京楼市刚刚进入“下半场”,新房库存量便再次创下新低。继今年5月底库存跌破2.4万套后,今晚7点半,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南京新房库存仅剩下22479套,刷新了历史低记录。

2016年的南京楼市刚刚进入“下半场”,新房存量便再次创下新低。继今年5月底库存跌破2.4万套后,今晚7点半,网上房地产显示的南京新房库存仅剩下22479套,刷新了历史低记录。

为了抑制居高不下的房价与地价,上半年南京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如物价部门设置了针对不同区域8%-12%的年度涨幅,国土部门也公布了“限地价”新规,设置住宅用地的高售价,房管部门则预计下半年南京全市商品住宅上市量将达到700万平方米左右,近6.5万套,力争缓解供不应求的楼市现状。然而,南京楼市的销量依然相当强劲,“金三银四”的成交量合计近3万套,5月和6月的新房成交也在万套以上,销售的火热持续拉低市场库存,截至到今晚7点半,南京网上房地产公示的全市新建住宅可售套数仅为22479套,创下历史新低。

早在去年3月,南京楼市的新房存量尚有5.7万套,处于历史高位,受诸多利好政策影响导致楼市交易逐渐活跃后,“蓄水池”便一直呈螺旋下滑的趋势。去年5月,南京新房库存降至5.2万套,7月份回落至4.9万套,今年2月底降至4万套以内,4月份又跌破3万套。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南京楼市便“去库存”3.5万套,市场热度可见一斑,按照过去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目前2.2万套的库存量尚不够卖两个月的时间,南京楼市实际上已经拉响“警报”。

销量高、房源少,直接导致南京买房人常常抱怨“买房难”。在江北、河西等热门地区,开发商推出两三百套房源往往吸引上千组客户报名认购,有的购房者揣着五十万认筹金在河西四五家热门楼盘报名,结果一处也没买到。一些营销人士直言,买房人若想顺利购房,恐怕比拼的不只是实力与耐心,“关系”已成为购房成败的关键因素,有人甚至明码实价卖起了“房号”,而主管部门却往往由于证据不足而难以查处。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若想改变当前市场中的种种怪象,为主要的还是加大供应量,可以看到,房管部门近期重申了严格查处捂盘惜售、人为制造市场紧张等行为,都是为了保证已经进入“蓄水池”里的房源能够尽快供应到市场中来,普遍预计相关部门下半年将会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力争6.5万套新房能够如期入市,让买房人买房不再“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