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销售十强中只有一家本土房企

新华日报  2016-07-08 08:57

[摘要] 回顾过去的六个月,在政策组合拳的调控与市场自身调节的共同作用下,苏州楼市成交量由高走低,房价经过一轮轮疯涨后逐渐恢复平静,整体走势由火热逐渐回归理性。数据显示,2016年1-6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55632套,成交面积为641.95万㎡。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41587套,成交面积为538.74万平方米。

 

    回顾过去的六个月,在政策组合拳的调控与市场自身调节的共同作用下,苏州楼市成交量由高走低,房价经过一轮轮疯涨后逐渐恢复平静,整体走势由火热逐渐回归理性。数据显示,2016年1-6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55632套,成交面积为641.95万㎡。其中,住宅房源共计成交41587套,成交面积为538.74万平方米。

    销量从高走低

    据中指院苏州分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1-6月,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商品房共计成交55632套,成交面积为641.95万㎡。其中,住宅房源共计成交41587套,同比上涨约10%;成交面积为538.7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约20%。

    半年来,苏州楼市可谓跌宕起伏,成交量也由高走低。1月份,苏州楼市在“去库存”大背景下,延续了2015年的火热行情,成交量过万;2月份,受到春节假期影响,前半月成交量较少,节后政策暖风不断,降首付、降契税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等助推成交回升;3月份,“限涨令”、“苏十条”等新政出台,但苏州楼市依然高歌猛进,成交量依然居高不下;4月份,政策效应逐渐显现,银四成交量同、环比均有所下降;5月份,调控升级,苏州楼市成交量回落更为明显;6月份,苏州楼市成交量更是不佳,虽然有不少新盘入市,但住宅成交量不足5000套,行情在慢慢转变。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吴中区霸主地位无人能够撼动;高新区在多板块的发力下,表现可圈可点,位居第二;相城区在土地市场大爆发之下,在老盘与刚需新盘的带动下,登上季军宝座;园区和姑苏区则受制于供应量,成交量垫底。

    房价涨幅收窄

    与销量的“先扬后抑”不同,2016上半年,苏州房价一路走高,连续6个月持续上涨。不过,在政策调控之手与市场自我调节的共同作用下,苏州房价经过一轮轮疯涨后逐渐恢复平静,房价涨幅呈现收窄趋势。

    据百城价格指数显示,1月份,苏州房价为12721元/平米,房价涨幅为1.17%,位居百城第14位;2-4月份,苏州房价涨幅均超5%,一度力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位列百城第二、三名,曾与厦门、合肥及南京被称为新房价上涨“四小龙”,出现了住宅土地市场双双大涨的行情;5月份,在“限涨令”、“土地限价令”等政策作用下,苏州楼市成交量转淡,投资逐渐退烧,房价上涨冲动受到抑制,房价涨幅仅为0.31%,较之前大幅回落;6月份,房价涨幅有所抬头为1.8%,位居百城房价涨幅第19位。

    “纵观上半年行情,苏州楼市整体走势由火热逐渐回归理性。”业内人士表示,金三银四之后,苏州楼市成交量逐渐走低,成交均价也逐渐趋稳,市场日渐回归理性。目前,苏州楼市进入了调整期,下半年走势还不明朗。不过,从中长期来看,依然看好苏州楼市。 

    旭辉苏高新万科领跑

    房子卖得火,房价又连续6个月上涨,房企揽金额度大幅增加。据2016上半年苏州房地产销售金额十强榜单显示,十强房企半年总销售金额达363.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0%,旭辉、苏高新、万科位列三甲。其中,2015年度“三冠王”苏南旭辉,以83.12亿元斩获桂冠,比去年同期的名高出56.49亿元,更是以半年的销售额超越了去年一整年的销量。有媒体人士表示,苏南旭辉剑指百亿不是梦。

    值得注意的是,十强榜单上,苏州本土房企苏高新以57.81亿元摘得第二名,也是一个跻身十强的苏州本土房企,一举打破了外来品牌房企独霸的格局,跻身“阵营”。今年以来,苏高新地产踩准市场节点,携旗下熙庭、天之运、大成珺等多盘推新,取得了购房者的青睐与支持,一举斩获了2016年一季度、半年度亚军。

    深耕25载,苏高新地产以全新姿态出发,始终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行进于公益之路。作为发轫于苏州、根植于苏州的本土开发商,苏高新地产将更好地承担起美好生活运营商的角色,为城市人居呈现出更高品质的作品,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苏 钰

    2016上半年苏州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10

    排名 企业 销售金额(亿元) 销售套数 销售面积(㎡)

    1 旭辉 83.12 3700 433874

    2 苏高新 57.81 3022 405468

    3 万科 52.61 2222 260619

    4 龙湖 31.08 694 100806

    5 中海 29.23 1510 158378

    6 融创中国 26.1 275 86697

    7 仁恒 22.09 547 82474

    8 金辉 21.44 1226 123502

    9 天地源 20.54 895 98741

    10 九龙仓 19.53 504 713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