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半年成交82891套

扬子晚报  2016-07-14 08:36

 

2016年6月,南京二手房市场共成交13236套,环比5月下跌15.5%,同比去年6月涨幅过半,为61.71%。虽然二手房成交量出现连续下跌,但需要注意的是,2016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为82891套,为去年全年成交量的88.27%。

自3月以来,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一直处于同期高位。月均成交13800套,超过去年单月高的11058套,市场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6月,各区二手房成交排名中,鼓楼区以2266套,占比全市总量17.12%,位列榜首;江宁区以91套的差距,占比全市总量16.43%,紧随其后,位列第二;秦淮区成交1760套,占比13.3%,排名第三。成交热门浦口区上个月位居全市第四。

中广置业市场研究中心总监金鑫表示,6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上半年的第三次下跌,除去大部分购房需求已被释放的原因外,政府调控政策的影响也在逐渐显现。但是,不难发现,当下市场现状是“量跌价涨”,考虑到地王对周边二手房价格的辐射效力,调空政策对房价是否也能产生有效的抑制作用,还有待观察。

在6月南京主城小区成交20中,雨花区板桥的金地自在城、梅山生活区分别以119套和111套的成交量排名一、二位;栖霞区迈皋桥的汇杰新城以104套的成交量位列第三。与前4月的成交排名相同,无甚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前三位的小区均为刚需房,价格较低且房源充足。中广置业市场研究中心总监金鑫表示,一线城市限购限价政策导致众多投资客涌向二线城市,比如南京。投资客的资金充足,拿房意向强烈,使原本处于成交高位的南京楼市更加火爆,房价已经连涨16个月。这对在宁的刚需客来说,增添了许多购房压力。为了满足自身的购房需求,部分刚需客不得不转战地理位置略偏、配套略欠缺的房源。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