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确保农村土地确权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南京日报  2016-07-22 07:55

[摘要] 龙翔为农民代表颁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要求抓紧抓实、持续推进

龙翔为农民代表颁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要求抓紧抓实、持续推进

7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龙翔参加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交流推进会,要求在今年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之年,要继续攻坚克难,努力为做好下阶段工作再添一把柴、再鼓一把劲,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交流推进会现场,龙翔为全市首批整镇发证的白马镇、和凤镇农民代表颁发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了解各区进展及全市面上推进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具体对策。在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时指出,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市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作为全市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一大亮点,承包地确权工作开展以来总体稳步推进,探索创新,成效明显,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和认可,基本做到了“应确尽确”,各区推进工作也亮点纷呈,各部门协调有力,(下转A5版)

(上接A1版)但同时也存在承包地“应确尽确”范围尚未完全确定等需尽快妥善解决的问题。

龙翔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提高认识,抓紧抓好,从五大方面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紧落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的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增强责任心,提高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责任意识,本着对农民、对地区发展负责的态度,确保全市应确权村“一个不落”、“应确尽确”;二要紧扣总目标,今年全市90%的应确权村要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60%的应确权村要完成承包地确权工作验收,各区应增强紧迫感,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工作节奏和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三要注重高质量,坚持“确实权、颁铁证”;四要探索新权能,把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同拓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权能、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放活土地经营权等;五要保持大稳定,进一步加强“村协商、镇(街)调解、区仲裁、司法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建设等,切实维护好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龙翔表示,农村土地问题涉及面广,政策性、专业性强,实际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妥善处理好政府推动、村民参与和市场服务在土地确权中的合力作用等三大关系,再接再厉,抓紧抓实,确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