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连平:地产投资大幅下降可能性不大

南京晨报  2016-08-01 08:56

[摘要] 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大不确定是什么?市场投资机会在哪里?昨日,由中国投资协会、省经信委、新华网举办的“半程2016”中国经济新趋势与产融创新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南京举行,多位经济学家对当前经济状态及未来趋势进行展望。

 

    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大不确定是什么?市场投资机会在哪里?昨日,由中国投资协会、省经信委、新华网举办的“半程2016”中国经济新趋势与产融创新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南京举行,多位经济学家对当前经济状态及未来趋势进行展望。

    中国经济增长因素正在增多

    在论坛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运行‘L形’增长拐点。利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因素正在增多。”连平表示,从2014年到2015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现在开始出现少部分的回落,但整体处于平稳期。从中期看,经济运行有可能出现一个“L形”拐点。中国经济已存在很多能够给潜在增长能力带来支撑的领域。“虽然,中国人口红利渐行渐远,但我们需要看到,高素质劳动者队伍正不断扩大,这对于经济快速增长、技术进步都有好处。另外的利好就是创新驱动,现在我们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例在逐年上升,已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此外,从未来发展空间看,“城镇化”依然还是中国经济未来长远发展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中国现在的城镇化水平还比较低,还有至少1亿人以上要进入城市,不管是买房,还是其他众多的消费需求,会随之而来。看中国的未来,至少在未来5年到10年,城镇化水平还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它会带来持续增长的需求。连平认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在加大,近两个月的增速在继续上行,因此,固定资产投资在三季度到四季度不是持续向下,可能会有所上升。

    房地产投资难现大反弹

    连平表示,房地产的未来投资增速很难出现大幅度的反弹,因为毕竟存在这么多的库存,有迹象表明“民间投资在逐渐撤出房地产领域”,光靠国有企业房地产公司进行投资,在现如今“高库存”的情况下,房地产投资无法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现在我看到高反弹不超过7%,之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不过,连平认为,地产投资大幅下降可能性也不大,“房地产依然是在去库存,去库存依然是今年下半年甚至于明年房地产的问题。在这种境况下,不可能出现大面积地收紧有关房地产政策,还会继续维持一个相当宽松的局面。”

    负利率时代黄金资产?

    在投资者眼中,负利率时代下,究竟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资产?民生证券副总裁管清友称,在负利率背景下,应该从投资和保值角度,选择与经济基本面相关性较低甚至负相关的资产,可以黄金。管清友称,负利率货币竞相贬值的结果就是价值锚的缺失,从而使黄金这种供给有限、价值稳定、流动性强的传统价值锚重回主流投资视野,并且各类风险的出现,也会给予黄金一定的价格弹性。此外,收入水平、教育程度、文明程度、精神消费占比可能与利率水平有显著负相关性,因此,负利率趋势下,艺术品投资市场可能会进入到增量博弈的状态。记者 黄阳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