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城小学新生摇号确定就读地点

南京日报  2016-08-08 08:51

[摘要] 本报讯(记者谈洁殷学兵朱泉实习生章瑜)因校舍有限,安排不下,部分新生需到一街之隔的其他学校“借地”上课

本报讯(记者 谈洁 殷学兵 朱泉 实习生 章瑜) 因校舍有限,安排不下,部分新生需到一街之隔的其他学校“借地”上课。昨天上午,南师附中新城小学采取“校内摇号”方式,确定一年级12个班新生的就读地点。

新城小学设计规模为6轨36个班。近年来,施教区内二手房频繁交易,导致近两年来新城小学原施教区内的适龄儿童大幅增长。

调查显示,2015年9月,新城小学招收施教区内一年级新生10个班470名学生。今年,该校施教区内一年级新生达到561人,需开办12个班,而该校多只能提供6个教室。为保证每个孩子适时入学,建邺区教育局协调将位于学校一街之隔的黄山路120号建邺高级中学内一栋相对独立的校舍腾出,并对校园进行部分改造,开通专门的入学通道,提供给新城小学。

新城小学2016年一年级新生采取入学后校内电脑摇号的方法确定入学地点,6个班学生入读新城小学富春江东街80号,其余6个班学生安排在黄山路120号的南京市建邺高中内。

昨天上午,在公证部门、纪检部门和南京市教育局政策法规处、区教育局的现场监督下,2016年一年级新生家长、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媒体代表见证了摇号的过程。

因6对双胞胎父母不愿意孩子分在两校区上学,经统计,当天摇号数为555个。据建邺区工作人员介绍,摇号分班后,新城小学将统筹安排、统一管理,均衡师资配备,确保每一个孩子的公平就学权益。新城小学专派一名校级领导负责一年级的教育教学等工作,两校区的培训、教研、听课同步进行。学校大型活动、特色教育教学活动和年级活动等都将统一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