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价“17连涨”涨幅回落 “紧箍咒”新政显效仍需时间

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9:16

[摘要] 中新社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朱晓颖)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二线热点城市南京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不过其涨幅已连续3个月回落。


南京房价“17连涨”涨幅回落 “紧箍咒”新政显效仍需时间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社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朱晓颖)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二线热点城市南京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不过其涨幅已连续3个月回落。

“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这个情况基本可以确定,南京楼市降温趋势已形成。”南京市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如此认为。

当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指数显示,南京房价环比上涨3.6%,仅次于厦门、合肥,仍居第三。

这也是南京房价连续第17个月上涨。不过,南京房价自今年4月以“4.4%”创出当年高“环比涨幅记录”之后,5月、6月、7月房价环比涨幅持续下滑,分别为4.1%、4%、3.6%。

加之,眼下距离该市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重定土地拍卖“规则”仅过去一周时间,“紧箍咒”新政显效仍有待时间和市场检验。

上述新政,对刚需人群比较“温柔”,继续“分人分策”,相关条件的二套房首付提升比例仅为5%;对开发商则不同,土地拍卖不仅已从现场竞杀改成网上报价,针对那些热门地块,新政相当于大幅提升了开发商资金实力“门槛”。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表示,官方立场已十分明显:在控地价方面,维持土地出让高限价措施,坚持政策不动摇;在房价方面,坚持执行“限涨令”,严控房价上涨幅度。

据南京市住房保障房产局主管的“网上房地产”数据,目前南京楼市库存仅为2.2万余套,为历史低谷。(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