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起地铁全线试安检 早高峰尽量早出门

金陵晚报  2016-08-31 18:08

[摘要] 今起,南京地铁将全线启动设备安检试运行。昨天,部分站点开始提前“演练”,客流量较大的柳洲东路等大站,出现了排队现象,今起早高峰需要提前十分钟出门。

今起,南京地铁将全线启动设备安检试运行。昨天,部分站点开始提前“演练”,客流量较大的柳洲东路等大站,出现了排队现象,今起早高峰需要提前十出门。

作为三号线的江北客流大站,柳洲东路站共设4台安检仪,安检工作人员已到岗。下午开始,柳洲东路站安检点开始提前“演练”。当乘客进站时,安检工作人员开始不断提醒乘客,将随身携带的包通过安检仪。对此,大部分乘客配合安检,也有少数乘客不配合。站内工作人员解释,提前“演练”不仅是为了让乘客适应,也是让安检人员提前进入状态,适应下。据悉,南京地铁原先23个车站设安检点,共700多名安检人员。此次全线安检,南京地铁新增了2000多名安检人员。

今天起,地铁全线121个车站将全部采用通道式X射线安检机、爆炸物检查仪、液体检查仪等设备,安检员按照“逢包必检”的原则,即不论大包小包都要通过安检仪的检测。南京地铁全线安检后,将对乘客进站速度带来一定的影响。这样一来,一些大客流站进站速度会更慢,如昨天早高峰的油坊桥地铁站排队进站乘客从二楼的站厅层一直排到一楼的站外。除了油坊桥地铁站外,人流量较大的车站还有地铁3号线的柳洲东路站、大行宫站、南京站、南京南站;地铁2号线的大行宫站、马群站;地铁1号线的迈皋桥站、新街口站、南京南站、南京站等。因此,早高峰乘坐地铁的市民好提前十出门。

地铁运营方提醒,乘坐地铁不得携带的违禁品包括60度(含)以上2000毫升(含)以上白酒、打火机、烟花、鞭炮、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和刀尖小于60度及刀身长度超过150毫米的各类刀具,以及易燃、有放射性、腐蚀性等物品。拒不配合安检的乘客,地铁方将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