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太平南路复兴工程实施方案出台 再现民国风貌

南京日报  2016-09-14 08:08

[摘要] 记者13日从秦淮区获悉,《太平南路复兴工程实施方案》已出台,这条民国时南京繁华的商业街将如何盛景重现,太平南路2000米主轴东西两侧怎么打造,已迁走的老字号是否能回迁……记者一一独家披露。

记者13日从秦淮区获悉,《太平南路复兴工程实施方案》已出台,这条民国时南京繁华的商业街将如何盛景重现,太平南路2000米主轴东西两侧怎么打造,已迁走的老字号是否能回迁……记者一一披露。

北段文玩珠宝,中段文化产业,南段呼应旅游

太平南路始现于清末,民国时《首都计划》对其有明确定位和规划,太平南路繁盛期也在那时。此次复兴,东侧将辐射到长白街,西侧将延至洪武路,2—3年内,完成沿线市政建设,推动相关项目启动。5年后,打造成民国特色与现代元素并存的商业街区,宜居、宜业、宜游,产业、交通等与新街口、夫子庙。

太平南路此次复兴是全方位的,主轴沿线将强化立面的城市设计、地面市政建设和日常精细化管理,东、西两侧侧重项目运作、环境整治和产业配套。整条街产业布局也已明确,北段打造文玩珠宝产业,中段打造民国特色文化商务商贸业,南段呼应夫子庙旅游业,突出老城文化旅游休闲功能。

为此,整条街已梳理出15个项目,今年启动8个,明年启动4个,后年启动3个,终形成产业项目集聚辐射带动效应,让太平南路重回南京商业中心地位。

重现民国风貌特色街区

复兴民国风貌是太平南路打造的主基调,为此,秦淮区将梳理太平南路沿线及两侧近现代历史建筑,结合城市景观改造和项目建设,打造民国风貌特色街区。

据悉,西白菜园道路西侧的民国建筑保护性修缮开发利用,整体打造成具民国风范的黄金珠宝文玩设计、批发与体验等特色街区。

天山会馆、浙江庆和昌记支店旧址、童寯住宅等4处文保建筑,除进行修缮保护外,周边环境也要整治,凸显原有建筑风貌等。

绿柳居、四川酒家、古籍书店、四明眼镜店……如今仍在太平南路经营老字号。“老字号的保护、发展、回迁,在太平南路复兴时,当为重中之重。”秦淮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正对太平南路老字号进行摸底,曾有哪些、流失多少、哪些有望回迁等,下一步将通过提供经营场所等鼓励举措,促成回迁。

与新街口夫子庙连接“四面通达”

此次复兴打通交通梗阻,连通太平南路与新街口、夫子庙等,也是规划重点之一。

优化太平南路及周边街巷的“小街区、密路网、微循环”通行方案,以太平南路为中轴,东西两侧,通过支路形成多个循环道路,缓解太平南路交通压力。结合太平南路小街区、密路网、微循环通行方案设计,在街区配建公共停车设施,控制和减少太平南路北段沿线支路街巷路边停车,增强道路通行能力。

对北段大行宫段合理设置隔离栏,杜绝行人、非机动车上快车道、随意穿行过街等,引导行人、非机动车在各路口有序通行。

研究取缔建康路两侧(夫子庙段)护栏设置方案,优化地面过街功能;彻底取缔依迪地下通道内经营场所,恢复地下通道人行功能,将夫子庙人气引到建康路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