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出台新规年底前消灭“黑户”现象

扬子晚报  2016-09-14 08:50

[摘要] 南京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16年年底,全面解决全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对于原籍情况不明的无户口人员,一律要采集DNA、指纹和照片,与公安部“打拐DNA数据库”、“失踪人员数据库”进行DNA比对。

非法收养子女一律采集DNA,与打拐数据库比对 仇惠栋

扬子晚报讯(记者 仇惠栋)南京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16年年底,全面解决全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对于原籍情况不明的无户口人员,一律要采集DNA、指纹和照片,与公安部“打拐DNA数据库”、“失踪人员数据库”进行DNA比对。

今年底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

为全面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南京将分类实施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政策。这一意见明确,将禁止设立不符合户口登记规定的任何前置条件。同时,加强户口登记管理,切实保障每个公民依法登记一个常住户口,努力实现户口和公民身份号码准确性、性、权威性的目标。到2016年年底,全面解决全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并建立健全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日常工作机制。

未取得出生证、非婚生子等均可申请落户

南京将分类实施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政策,为八类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其中分别是(一)已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二)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无户口人员;(三)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无户口人员;(四)被宣告失踪或者宣告死亡后户口被注销人员;(五)农村地区因婚嫁被注销原籍户口的人员;(六)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者超过有效期限造成的无户口人员;(七)我国公民与外国人、无国籍人非婚生育的无户口人员;(八)其他无户口人员。

其中,申请办理常住户口落户时,需提供拟落户地一方居民户口簿。政策外生育的需提供结婚证,非婚生育的需提供非婚生育说明。

原籍情况不明人员一律要采集DNA

该意见规定,其他原因造成的无户口人员,本人或者承担监护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可以向无户口人员实际生活、居住地公安机关提出申请,经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可办理常住户口登记。

属于非法收养,经查实有亲生父母的无户口人员,应将孩子送还亲生父母处,并在亲生父母处落户。对于原籍情况不明的无户口人员,一律要采集DNA、指纹和照片,与公安部“打拐DNA数据库”、“失踪人员数据库”进行DNA比对,不属于被拐和失踪人员的,同时未发现其登记过户口或者其他户籍信息的,可以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