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南京土地市场明日限价开闸 27幅地块缓解“地荒”

扬子晚报  2016-09-18 08:50

[摘要] “断炊”已久的南京土地市场明日将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9月19日起至9月22日,来自江宁、江北、麒麟、仙林等多个热门区域的27幅地块将接受房地产企业的网上竞标,达到高限价的地块将于9月23日摇号决出终买主。

“断炊”已久的南京土地市场明日将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9月19日起至9月22日,来自江宁、江北、麒麟、仙林等多个热门区域的27幅地块将接受房地产企业的网上竞标,达到高限价的地块将于9月23日摇号决出终买主。

执行新规后首场拍卖,确保顺利出让

今年7月8日,南京实行土地拍卖“熔断”后的第二场拍卖会上,8幅限价地仅成交1幅,其余7幅或因遭高限价“熔断”,或因无法判断买家而流拍;随后一场土地拍卖会的8幅限价地因此被推迟。8月初,南京公布了调整后的土拍规则,除了将现场竞拍改为网络竞拍之外,“熔断”机制也被取消。

新规规定,“当网上竞价达到高限价时,仍有2家以上单位要求继续竞买的,停止网上竞价,改为摇号产生竞得者,并在高限价基础上再加一个加价幅度作为成交价”。不难看出,此做法的主要目的是既要防止产生新的高价地,同时又能确保土地的顺利出让。执行土拍新规的首场拍卖会就将于明天正式举行。

27幅地块缓解“地荒”,连续拍卖四天

在正式推出土拍新规之后,南京市国土部门分两批拿出27幅地块供应市场,其中既有此前遭遇“熔断”的住宅地块,也有被推迟上市的土地及新增部分商业地块。

9月19日首先登场的有5幅地块,前4幅G40至G43均为商业性质,只有位于江宁正方新城的G44是纯住宅地块;

9月20日的7幅土地都是住宅用地,高楼面价与周边房价相当,包括G45铁心桥地块、G46江宁岔路口地块,以及江浦3幅宅地等。

9月21日拍卖的6幅地块中有来自城北的G52尧化门地块,G53、G54、G55、G56均位于江宁九龙湖,G57位于江宁方山,可谓是江宁片区的“专场”;

9月22日将有9幅地块亮相,G58仙林湖宅地高楼面价达24871元/㎡,略低于周边房价,还有麒麟板块G59、江宁正方新城G62等地块及部分商业性质用地。

如果被限价住宅地块达高限价后仍有两家以上房企报名,将于9月23日摇号决出终买家。

新规增加资金压力,但挡不住房企热情

根据此次土拍新规,当网上竞价达到高限价的80%时,申领预售许可证应达到以下施工进度:七层及以下的,应当完成基础工程并施工至主体结构封顶;八层及以上的,应当完成基础工程并施工至主体结构三分之二以上。将土地拍卖与房企申领预售证的条件“捆绑”,这在南京尚属首次。依据现有规定,开发商只要单幢建筑的投资额超过25%便可以申领预售证,相当于高层建筑盖到三分之一左右即可,而今后地价超过高限价的80%,多层和高层分别要达到封顶、主体结构三分之二才能销售,房企的资金压力将大为增加。

更苛刻的是,如果网上竞价达到高限价90%时,开发商所建商品房必须现房销售,这对于房企的资金实力要求更高。

截至目前,已有近40家房企报名参与本次竞拍,其中不乏万科、保利、金地等老牌开发商,以及银城、绿地、中南、东原、金茂、新城等欲扎根南京的企业,其中大多数都报名至少10幅地块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