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地铁5号线2021年建成 揭秘30个车站位置

扬子晚报网  2016-10-09 09:07

[摘要] 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披露了全线30个车站的站位设置。该线有望年内正式全面开工,建设工期为5年,预计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

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关于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披露了全线30个车站的站位设置。该线有望年内正式全面开工,建设工期为5年,预计将在2021年建成通车。

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线路全长37.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30座,其中换乘站14座,平均站间距为1.26公里。南京市发改委在批复中支出,同意该工程推荐线路方案。线路起自既有S1线吉印大道站,沿吉印大道向东走行,下穿机场高速,向北下穿九龙湖,之后转向诚信大道向东走行,后向北沿竹山路、土山路敷设,在下穿土山机场、宁杭高铁、京沪高铁及绕城高速后,沿南部新城内部规划国际路和冶修二路行进,接着左转进入光华东街、建康路、升州路,后沿莫愁路、上海路、中山北路北行,下穿郑和中路高架后,向西北转入规划下关大道、规划滨江路,在方家营路路口设终点站方家营站。这一批复还披露了30个车站的具体位置和规模设置。

根据批复的设计方案,南京地铁5号线列车在正线区间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这一高运行时速和目前的地铁1号线、2号线相同,比即将开通的地铁4号线一期的100公里/的时速略低。5号线将采用和1号线和2号线相同的A型车,运载能力比4号线一期的B型要大。5号线列车初、近、远期均采用6辆编组,初期运用列车数为41列/246辆,配属列车数为50列/300辆。大行车密度为初期18对/,近期21对/,远期27对/,系统设计能力为30对/。值得注意的是,5号线将采用吉印大道站~方家营站和科宁路站~方家营站大小交路套跑运行。这和目前南京地铁1号线的中国药科大学——迈皋桥和河定桥——迈皋桥的大小交路套跑的运行模式相仿。

这次的批复明确,本工程建设工期五年,下阶段按规定妥善处理好管线改迁、树木移植、交通导改等问题,加强与沿线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推进工程建设。5号线工程初步设计概算334.58亿元(含外汇13111万美元),其中工程费用151.62亿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19.64亿元(含暂列的建设用地费97.82亿元),预备费13.56亿元,专项费用49.76亿元。

此外,绿地集团发布公告称,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PPP项目的中标人,合同总价196.13亿元。PPP模式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形成伙伴式的合作关系。5号线是南京地铁PPP项目。目前,5号线的试验段下关站此前已经开工建设,随着南京市发改委批复工程设计方案,项目投资和承建方水落石出,5号线即将迎来正式全面开建。

附表 车站总体布置及规模

1)吉印大道站

在将军大道与吉印大道交叉路口,沿吉印大道设置地下一层侧式车站,与既有S1号线吉印大道站(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呈“T型”换乘。5号线侧台宽度为4.7米。

2)九龙湖站

在吉印大道和苏源大道交叉路口,沿吉印大道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1 米。

3)诚信大道站

在双龙大道与诚信大道交叉路口东侧,沿诚信大道设置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与既有3号线诚信大道站通道换乘并设联络线。站台宽度为 13米。

4)前庄站

在诚信大道与殷富街交叉路口,沿诚信大道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1米。

5)科宁路站

在科宁路与竹山南路交叉路口,沿竹山南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并在站后设双停车线和小交路折返线。站台宽度为12米。

6)竹山路站

在竹山路与天元中路交叉路口,沿竹山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既有1号线竹山路站(高架站)通道换乘。站台宽度为12米。

7)新亭路站

在竹山路与新亭路交叉路口,沿竹山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规划12号线换乘。站台宽度为13米。

8)上元大街站

同意在上元大街与竹山路交叉路口,沿竹山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1米。

9)城北路站

在文靖西路北侧,宏运大道南侧,沿规划土山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0.5米。

10)岔路口站

在规划土山路与规划一号路交叉路口,沿规划土山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1米。

11)大校场站

在规划国际路与规划机场五路交叉路口,沿规划国际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2米。

12)机场路站

在机场跑道与规划特色街区交叉路口,沿机场跑道北侧地块设置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与规划10号线二期呈“L型”换乘并设联络线。站台宽度为13米。

13)七桥瓮站

在规划冶修二路与规划红花路交叉路口,沿冶修二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1米。

14)小天堂站

在规划冶修二路,南北向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规划8号线换乘并设联络线。站台宽度为13米。

15)光华门站

在大光路与御道街交叉路口,沿大光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规划6号线换乘。站台宽度为14 米。

16)大中桥站

在解放路西侧沿大光路东西向跨尚书巷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1米。

17)夫子庙站

在建康路与平江府路交叉路口,沿建康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既有3号线夫子庙站呈“L型”换乘。站台宽度为13 米。

18)三山街站

在中山南路与升州路交叉口东侧,沿升州路设置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与既有1号线三山街站通道换乘。站台宽度为14 米。

19)朝天宫站

在莫愁路与建邺路交叉口西侧地块内,跨建邺路南向北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1米。

20)上海路站

在上海路与汉中路交叉路口,沿上海路设置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与既有2号线上海路站呈“T型”换乘。站台宽度为13米。

21)五台山站

在上海路与广州路交叉路口,沿上海路设置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与规划13号线换乘,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右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左线站台层。站台宽度为11.65米。

22)云南路站

在云南路与北京西路交叉路口,沿云南路设置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与在建4号线云南路站呈“T型”换乘。站台宽度为13.5米。

23)山西路站

在中山北路与山西路交叉路口,沿中山北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2米。

24)虹桥站

在中山北路与模范中路交叉口北侧,沿中山北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9米。

25)福建路站

在中山北路与福建路交叉口东侧,沿中山北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规划7号线换乘。站台宽度为14米。

26)盐仓桥站

在大桥南路高架西侧,沿中山北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11米。

27)下关站

在热河路与中山北路交叉路口,沿中山北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与规划9号线换乘。站台宽度为13米。

28)建宁路站

在建宁路与规划下关大街交叉路口,沿规划下关大街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 11 米。

29)南京西站站

在龙江路与滨江路交叉路口,偏路口东北侧,沿滨江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为 11 米。

30)方家营站

在规划方家营北街及滨江路交叉路口,沿滨江路设置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并在车站北侧设置停车折返线。站台宽度为12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